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中国赛艇历史突破 首枚奥运金牌弥足珍贵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7:0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下午,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结束女子四人双桨的决赛争夺,中国队的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以6分15秒95获得了冠军!实现了中国在赛艇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英国艇以6分17秒37获得亚军,德国艇以6分19秒56获得第三名。

  赛后美媒体第一时间对这场比赛进行了报道:

  NBC:中国赛艇零的突破!

  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结束女子四人双桨的决赛,中国队赢得奥运会首枚赛艇金牌!

  前1500米英国艇一直领先,不过中国队战术得当、她们从最后500米开始强力冲刺,最终在距离终点还剩100米时一举超过英国艇,赢得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赛后激动的中国姑娘泣不成声。

  ESPN:中国队再夺一金

  北京时间8月17日,中国女子赛艇队在女子四人双桨比赛中勇夺冠军,这是中国获得的第一枚赛艇奥运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夺得的第29枚金牌。

  赛艇在中国还只是冷门项目,不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孟关良/杨文军在皮划艇项目中就曾为中国实现了水上项目零的突破。

  雅虎体育:中国赛艇历史突破

  中国赛艇队近年来进步神速,在2006年与2007年的世锦赛上,中国队分别夺得3枚和1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这四枚金牌均来自不同的项目,其中3个是奥运会项目。在今年的瑞士世界杯赛上,中国队再次以5金的成绩彰显了自己的实力。

  昨天,被寄予厚望的张秀云和李勤/田靓未能实现在女子单人双桨和女子双人双桨的比赛中争金的梦想。不过女子四人双桨这条中国队最后一支进入决赛的艇却在背水一战中实现了夺金的伟大突破,中国赛艇成功打破了欧美国家选手在该项目上的垄断。

  (Stanley)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