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破欧洲强势垄断 赛艇金花:我们中国人一样能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7: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在刚刚结束的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组成的中国队击败夺冠热门英国队,获得了金牌。这是中国参加奥运会以来在赛艇项目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赛后她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这个欧洲选手的强势项目中,同样证明“中国人也可以行”。

    视频-中国夺奥运赛艇首金 女子4人双桨大逆转创历史

    视频-女子四人双桨中国夺金 央视解说员兴奋失声

    视频-女子4人双桨赛后采访: 中国人不比欧洲人差

    视频-女子四人双桨决赛颁奖 4朵金花闪耀美丽湖畔

  四位新科金牌得主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够创造中国赛艇队的历史,非常骄傲和自豪,能够为中国赛艇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实现中国赛艇在奥运赛场的突破,很激动也很高兴。

  今天中国队的四位姑娘是在此前各项目中国选手全军覆没的情况下,最后一个出战的组合。能够夺得这枚分量不轻的金牌,队员们表示,自己是用了最大的努力,来完成今天的这一突破。

  队员表示,从来赛艇这个项目都是欧洲选手的强项,中国选手水平不高。“我想,同样的项目中国人也可以做得到,我今天就证明中国人也可以行,”队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同时她们也感谢了教练和队友们的努力,才获得今天的成就,并表示以后如果有机会,她们还会重新搭档参加比赛。接受采访的最后,队员们还不忘在镜头面前表示,感谢全国人民的支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