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艇四金花不停亲吻金镶玉 国歌奏响激动掩面而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7:1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下午4点36分,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结束女子四人双桨的决赛争夺,中国队的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以6分15秒95获得了冠军!实现了中国在赛艇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英国艇以6分17秒37获得亚军,德国艇以6分19秒56获得第三名。

    视频-中国夺奥运赛艇首金 女子4人双桨大逆转创历史

    视频-女子四人双桨中国夺金 央视解说员兴奋失声

    视频-女子4人双桨赛后采访: 中国人不比欧洲人差

    视频-女子四人双桨决赛颁奖 4朵金花闪耀美丽湖畔

  这枚金牌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枚赛艇的金牌,在汉城奥运会上拿到一银一铜后,中国赛艇队一直在为了这枚金牌努力。四位中国姑娘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在最后500米内完成最后的超越,在中国队参加的最后一个赛艇比赛中,终于划出了一枚金牌。这块金牌的分量也堪比刘翔在110米栏的金牌,因为中国四个姑娘打破了欧洲人的垄断,经过三年的努力,圆了中国赛艇24年的梦。

  女子四人双桨的颁奖仪式开始了,五星红旗被四位姑娘披在身上,24年,国歌第一次在奥运赛艇的战场上响起。现场上,观众,记者,摄影师都纷纷鼓掌为中国姑娘叫好,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的人都倍感振奋。国际奥委会委员科维格为运动员颁奖,获得铜牌的德国队老将留下了眼泪,而在最后被中国队超越的英国队脸上也写满了失望。

  在这一刻,只有四名中国姑娘脸上写满了喜悦。

  在现场所有人的欢呼声中,中国四位姑娘手拉手向所有人表示了感谢,她们激动的叫喊着,尽情的笑着。她们不停的高举手臂向所有人挥手,不停的亲吻那枚等了24年的金牌。她们相视而笑,脸上尽是满足之情。她们高举手中鲜花的那一刻,成为了颁奖典礼上最动情的风景。国歌奏响,中国人的声音响彻赛场,这一刻,四位中国姑娘掩面而泣。(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