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年孜孜不倦追求终圆满 中国军团完成全新征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7:18   新浪体育

  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国队的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以6分15秒95获得了冠军,从而实现了中国在赛艇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

    视频-中国夺奥运赛艇首金 女子4人双桨大逆转创历史

    视频-女子四人双桨中国夺金 央视解说员兴奋失声

    视频-女子4人双桨赛后采访: 中国人不比欧洲人差

    视频-女子四人双桨决赛颁奖 4朵金花闪耀美丽湖畔

  这是一枚“计划外”的金牌,此前,李勤/田靓在中国赛艇队最为保险的女子双人双桨这一项目上,意外失守,仅仅获得了第四名。这让中国赛艇队梦想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金牌突破的愿望,罩上了一层阴影。但谁都没有料到,四位中国姑娘竟然在冲刺阶段爆发出了巨大的战斗力,以领先英国队1秒42的优势帮助中国在这一欧洲传统强势项目中,虎口拔牙,硬生生的为中国赛艇夺得了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这同时也是继张娟娟为中国在射箭项目上取得了奥运金牌0的突破后,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征服的又一个大项。至此,在奥运会总计28个大项中,中国已经在16个项目中有过夺金的纪录。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在女子单桨有舵手赛艇项目中夺得了一枚银牌,这是中国赛艇队在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奖牌;在那届奥运会上,中国赛艇队还在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的比赛中,夺得了一枚铜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双人组合顾晓黎/路华利在女子双人双桨无舵手的比赛中,为中国队夺得了一枚铜牌;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组合曹棉英/张秀云在女子双人双桨无舵手的比赛中,为中国队夺得了一枚银牌。

  从张香花、胡亚东、周守英、杨晓、李荣华,到顾晓黎、路华利 、曹棉英、张秀云直到今天的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中国赛艇人用了24年孜孜不倦的追求,终于为中国在奥运会上捧回了第一枚赛艇金牌。

  至此,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尚未征服的12个大项分别是:足球(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女足曾获亚军)、篮球(女篮在1992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曾获亚军)、垒球(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垒曾获亚军)、自行车(雅典奥运会,江永华曾获得银牌)、拳击(雅典奥运会,邹市明获季军)、曲棍球(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曲曾获得第四名)、以及棒球、马术、手球、帆船、现代五项、铁人三项。

  (安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