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上公园第一次奏响中国国歌 金牌突破圆24年梦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8:0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7日电(记者 高进)四个姑娘在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中国队最后一个项目上终于夺金,实现了中国赛艇运动在奥运会参赛史上金牌零的突破,完成了质的飞跃。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第一次奏响了国歌。赛艇全部比赛也在今天落幕。

  今天中国队共有三项参赛。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冯桂鑫在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为中国赛艇实现了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启航后,中国队第一个500米并不占优,一直到1500米,都是英国队领先,中国队紧跟。但在最后一个500米,中国队发力追赶,每一下划桨都显得有力而效果出众,这一后发制人的潜力股终于在距离终点100米之前就毫无悬念地奠定了胜利之基。姑娘们哭了笑,笑了哭,领桨手张杨杨转过身扑在了队友身上。当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全场中国观众都在齐声唱着《义勇军进行曲》,随后宽广的水上赛场爆发出震耳的掌声。

  英国队、德国队获得了银牌和铜牌。

  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中国组合徐东香/余华启航便落后,一度还掉到了最后一位,最末500米冲上一个名次,获得第五名,与雅典奥运会持平。徐东香伤心地感到又重新回到了四年前。近三年成绩显赫的荷兰队前1000米都不突出,藏在第四位之后,第三个500米追到了第二位,最后成为冠军,成绩为6分54秒68。亚军芬兰队也是后半程突上来的,德国队则由启航首先抢出去变成后劲略弱,获得了一枚铜牌。

  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中,毫无压力的中国选手年轻选手张国林/孙杰获得了第五名,这是他们继去年获得世锦赛第九名之后的一个巨大提升,也是本次奥运会中国男子赛艇的最好成绩。本次状态特佳的英国队夺取了冠军,希腊队、丹麦队则获得了银牌、铜牌。

  中国队在本次奥运会赛艇比赛中获得了女子四人双桨一金,女子双人单桨一银,女子单人双桨张秀云和女子双人双桨李勤/田靓共获得两个第四名,女子轻量级徐东香/余华和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张国林/孙杰均获第五名,共6条艇进入决赛A组。此外,还有一个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的第七名,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一个第八名,男子四人单桨一个第13名,男子单人双桨和双人双桨两个项目没有成绩。这是中国赛艇奥运参赛史上的最好成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