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宾:小时爱“抓鱼”的奥运女子赛艇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2:25   中国新闻网
唐宾:小时爱“抓鱼”的奥运女子赛艇冠军
8月17日下午,辽宁省凤城市边门镇汤河村内喜气洋洋,来自十里八村的乡亲们聚集在唐宾父母家中,一同为参加北京奥运女子四人双浆赛艇决赛的丹东籍选手唐宾加油。 中新社发 陈浩浩 摄

  中新社丹东八月十七日电 (王明超 宋太盛)十七日下午,在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中,中国女子赛艇四人双桨项目赢得了冠军,实现中国在该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来自辽宁省航海运动学校的唐宾、张杨杨与队友一起收获了最后的幸福。

  辽宁省航海运动学校办公室蒋保满副主任告诉记者:“虽然昨日我校的田靓和搭档李勤女子双人双桨失利,但我们一致认为唐宾和张杨杨具备夺金实力。”

  张杨杨家乡在吉林省;唐宾的家位于中国最大的边境城市——辽宁省丹东市。在赛艇冲过终点的那一刻,唐宾的父母唐振武、邢美芝,正和亲朋好友一起在观看电视直播,父亲唐振武眼含热泪激动地说:“我早就相信我女儿会成为世界冠军。”

  在丹东市辖下凤城市边门镇汤河村唐宾的家中,唐振武告诉记者:“唐宾小时候的爱好就和水特别有缘,虽然是个小姑娘,可是特别喜欢在溪水河套中玩水抓鱼,村里同龄的小男孩都是在她的带领下一起下水抓鱼的。”

  说起唐宾的运动员生涯,唐振武告诉记者:“唐宾是一九八六年出生的。在她十四岁上初一的一天早上出操,体育老师包贵方发现了她。当时唐宾的身高是一点七四米,臂长却达到了一点七九米。经包贵方老师举荐,唐宾入丹东市航海学校赛艇队,投师于焉伟亮教练。”

  焉伟亮教练对唐宾的评价是:“入队的时候,小唐宾是队里年龄最小的队员,可是她虚心好学、为人大度,在训练课上勤于训练,勇于吃苦,不怕流汗。在赛艇技术和个人能力上提高很快,成绩很突出。”

  唐宾现在的教练是辽宁省航海运动学校教师姜海洋。唐宾二00三年调入辽宁省赛艇队试训后,当年就获得全国城市运动会四人双桨第一名,二00五年因成绩优异调入国家赛艇集训队,在二00七年、二00八年世界杯的两站比赛中,她和队友合作获得四人双桨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