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赛艇张杨扬放弃模特梦 夺冠后唐宾要为家里还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4:10   现代快报
为赛艇张杨扬放弃模特梦 夺冠后唐宾要为家里还债

为赛艇张杨扬放弃模特梦 夺冠后唐宾要为家里还债

  观众席上的五星红旗沸腾般飘扬,赛场内广播员的话音已经激动得颤抖,这一切,都是因为四名中国姑娘奇迹般夺取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项目的金牌——中国赛艇队的奥运历史首金。赛后,各队选手对中国队的表现均为叹服,“她们发挥得实在太出色了!”

  昨天的比赛中,中国姑娘出发时并不占优,半程过后也只名列第二。冲刺阶段,中国姑娘奋起直追,在最后200米时终于超过了领先她们曾达半条艇身的英国选手,率先冲过终点。

  “我们在今天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都是最好的队伍,但可惜却不是终点,”银牌获得者英国选手凯瑟琳说,“最后500米我们感到自己非常强大,但没想到最终却被中国队超过。”

  “我们原本的目标当然比铜牌要高,”铜牌获得者、之前的四届奥运会金牌获得者德国名将博龙对记者说,“但中国队今天发挥得实在太出色了,她们很‘SUPER’!”

  张杨杨

  从模特梦到金牌梦

  昨天赛后,记者打通了张杨杨家里的电话,电话里一片欢声笑语。“我们作为家人,都很兴奋,很骄傲,因为杨杨这枚金牌,有‘历史含金量’!”张杨杨的姐姐张倩倩说道,随即她向记者详尽介绍了张杨杨成长的历程。

  那是杨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因为身体素质好、身高也高,因此她被吉林省双辽市体校看中练篮球。杨杨自己有点不乐意,因为她的梦想是长大了当一名模特,打篮球和这个梦想似乎差距太大了。在体校待了两年之后,2004年,赶上辽宁省航海运动学校到四平选人才,挑中了张杨杨,就这样她改项了。而开始的时候,张杨杨还有些接受不了,但是和当初逐渐喜欢上篮球一样,她渐渐对赛艇产生了感情,于是便坚持着练了下来。

  唐宾

  夺冠后家里能还债了

  人们称唐宾是“四朵金花”中最漂亮的一朵,1986年4月25日出生于辽宁,身高1米82,体重75公斤。而这样一个如花似玉的女子,却总是有着一股子韧劲,她喜欢说的一句话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而这种坚韧不拔的劲头,其实该和她的家境有关。

  唐爸爸唐振武告诉记者,当唐宾14岁的时候,已经长到了1米73的个头。因为身体素质好,因此在初中阶段被推荐到丹东市航海运动学校学习。当时在这里,唐宾一个月伙食花销要四五百元,家里实在供不起,最后从银行贷了3万块钱,从亲朋好友那里又借了三四万。这些钱总算是没白花,因为“唐宾这次为祖国争光了,为家乡争光了,为父母也争光了!”唐振武的声音激动得有些发抖,“现在家里聚集了200多个亲戚朋友,大家都高兴坏了!”而让唐振武更高兴的一点在于,他为了还债,曾经把猪都卖了,而这次闺女夺冠了,他们将能够一次性还清欠别人的钱。

  奚爱华

  小时候是练铅球的

  山东寿光的奚爱华,今年27岁。15岁的时候被体校选中开始练铅球,一个学期之后,奚爱华因个头高、双臂长转行赛艇。1997年底,她进入了山东省女子赛艇队,很快也出了成绩。“她是个有个性的人,相对比较独立!”她的教练说,在练了第5个年头后,长期痛苦的训练让奚爱华很受不了,奚爱华一时冲动带上行李回家了,不过,后来她又回到了学校,那一年她一个人包揽了省运会的三枚金牌。奚爱华的父亲奚东山说,女儿自小就不服输,到了麦子收获的季节,那时候她还不大,就能帮家里把50多公斤的麦子摞起来,她还是个孝顺的女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