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四人双桨金牌奚爱华:练了十几年就是不服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4:50   京华时报

  姓名:奚爱华 性别:女 生日:1982.1.27籍贯:山东寿光 身高:1.82米 体重:80公斤 星座:水瓶座 爱好:听音乐、阅读

  以前这个项目都是欧洲人在一直垄断,而今天我们用一枚金牌证明中国人也可以做到的!

  奚爱华的体育生涯开始得似乎很迟。她15岁时,才被体校选中开始练铅球。一个学期后,奚爱华因个头高、双臂长转行赛艇。

  在赛艇的训练中,奚爱华也曾经当过逃兵。训练到第5个年头时,长期艰苦的训练让奚爱华终于爆发了,她一时冲动带上行李回到家中。后来看到父母、队友对自己的期望时,她又回到学校,那一年她一个人包揽了省运会的三枚金牌。奚爱华的父亲奚东山说,“女儿自小就不服输,到了麦子收获的季节,那时候她还不大,就能帮家里把50多公斤的麦子摞起来,她还是个孝顺的女儿”。

  “她是个有个性的人,相对比较独立!”奚爱华的教练说。她向来说话霸气十足。昨天夺冠后,奚爱华激动而且自信地说:“以前这个项目都是欧洲人在一直垄断,而今天我们用一枚金牌证明中国人也可以做到的!”她的妈妈说,到现在她已经练了十几年。“就是不服输给外国人”,奚爱华从小就是不服输。

  奚爱华的赛艇生涯在2005年出现了转机,经过多年的努力,她的实力终于得到了认可而被征调进入国家队。后来她开始主攻女子四人双桨比赛,并很快取得了突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