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孩赛艇夺金 唐宾家人乡亲千里外呐喊助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9:21   辽沈晚报

  丹东凤城市边门镇汤河村,这个凤凰(blog)山脚下的小村(听歌)庄,昨日下午被人和车挤满了——出生在这里的唐宾创造了历史。

  一段土路的尽头,很容易就能找到唐宾的家,很多乡亲已经聚集在院子里或门口,谈论的都是他们平时非常不熟悉的奥运会赛艇比赛。

  下午4时,唐宾父亲唐振武故作轻松地与客人们寒暄,却不停地搓着自己的手指,这个身高足有1.8米的农民谈笑中掩饰不住内心的紧张。

  唐宾的家是东北农村最普通的房屋样式及摆设,可昨日下午,这里一切都与赛艇有关。“唐宾加油!”的大横幅很早就挂了起来!

  此刻,女子四人双桨的赛艇已经上道。赛场安静下来,千里之外的山村里也安静了下来。

  4时30分,比赛的笛声响起,唐宾母亲邢美芝把拿着小国旗的双手紧紧靠在胸前,她的眼圈红了。

  欧美选手的实力果然很强,乡亲们也开始紧张。随着中国艇一点点地追了上来,乡亲们开始有了活力,小规模小范围的欢呼此起彼伏,希望再次在他们心中燃起。

  唐振武仍然一动不动,邢美芝好像缓过来一些,“快点,就差一点了!”唐振武还在坐着,邢美芝站了起来。最后50米,乡村小院沸腾了!

  紧张耗尽了邢美芝的能量,她出现了短暂的眩晕,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15分钟后,她才平复。赛后,“十年打拼勇飞跃,一举夺冠勇攀登”的对联贴在了唐家门口。特派丹东记者 王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