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赛艇"破冰"背后 赛艇队原来也有自己的鲍埃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0:12   现代快报

  接手后,外教让她们“双休”

  昨天下午,在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中国赛艇队夺得奥运历史上的第一金,意义重大。为什么赛艇队能在北京“破冰”呢?快报特派记者为你揭秘夺金背后。

  神奇外教科学训练

  中国赛艇队能够获得金牌与幕后英雄分不开。早在雅典奥运会结束后,中国队就聘请了伊戈尔担任中国赛艇队的教练,伊戈尔曾告诉记者:“第二名和最后一名没什么区别,中国聘请外籍教练目的就是夺得金牌,要不然我们饭碗会不保的。”

  伊戈尔是俄罗斯人,后来加入了美国籍,拥有丰富的执教经验。伊戈尔上任就宣布以后中国赛艇队有双休日,运动员也要劳逸结合。科学的训练加上高水平的指导,中国赛艇队在过去两年中总共获得了18枚奖牌,这比之前三年所获得的奖牌数多得多。

  赛艇投入大大增加

  请外教就需要投入,有外电评论说中国这几年加大了对赛艇等弱势项目的投入。目前,包括南京在内,全国有多个一流的水上训练基地,赛艇队设在了浙江的千岛湖,那里景色优美,气候适宜。训练基地总投资5000万元,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给了外教施展的空间,也给了运动员良好的训练条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