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四人双桨实现赛艇突破 几代人努力换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3:00   中国体育报

  2008年8月17日,是中国赛艇队应该铭记的日子,中国赛艇队终于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夺得奥运会历史上首枚金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说,中国赛艇历经艰难,终于夺金,是几代人努力的结果。

  16日的比赛,世锦赛冠军李勤/田靓无缘奖牌,很多人已经断言中国赛艇接下来已经无金可拿。但是17日,在中国赛艇队的最后一个比赛项目中,中国队顶住压力,终于拿到金牌,这也是中国水上项目历史上第二块奥运会金牌。

  中国赛艇队在北京奥运会14个项目中进入6项决赛,是历史上形势最好的一届,这也反映了中国整体赛艇水平的提高。韦迪说:“期盼多少年,两届拿到银牌,这一届又“危险”。但其实从准备来说,我们不止一个冲金点,但我们的目标终于由四个姑娘实现了。其实,去年和今年大家都练得很好,要是正常发挥应该还能拿到几枚奖牌。”

  不过不管怎么说, 女子四人双桨终于拿到了金牌,实现了中国赛艇的突破。“这是几代人努力的结果。”韦迪说。

  前一天女子双人双桨失利之后,中国队连夜研究,“我们让女子四人双桨的队员分析女子双人双桨为什么失利,搞清如何把握比赛的重点,为她们设计比赛的核心点。女子双人双桨不是技术不行,而是关注点太分散了。”大家还针对女子四人双桨决赛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部署。韦迪说:“这场比赛中国这条艇节奏把握得好,到1000米的时候,英国队那条艇的桨频已经达到了每分钟37到38下,而我们还保持每分钟34下,没有着急,而且与对手的差距不大,在这个时候我们的感觉是——赢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