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女将“晒”成赛艇金花:我们很黑 但是并不后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7: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杨杨/金紫薇/奚爱华/唐宾

  中国第29金

  四位姑娘的满脸古铜色掩盖了青春的妩媚。同样的肤色,同样的身材,也同样的活泼,几乎所有记者都分不清谁是张杨杨,谁是金紫薇。

  金紫薇说:“每人都爱美。为这次目标,(我们)没有顾及自己外表。”她曾两次参加奥运会,为这块金牌在太阳底下划了8年。“因为上届比赛仅得第四名,本来想退出,但是这次是在家门口比赛,所以我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不想错过这次机会。”

  唐宾问记者:“我想问一下你们,我们不是很美吗?我感觉美是发自内心!不是说美就能美起来的。”

  张杨杨说:“这个年龄的姑娘谁都爱美,但是为一个目标一定要有所舍弃,虽然我们很黑,但是并不后悔。”

  “大姐大”奚爱华整整划了10年艇,从来没有化过妆,她感叹:“天上一个太阳,水里一个太阳,两个太阳照,不可能不晒黑,抹再多的防晒霜也没有用……能不晒黑吗?我们的皮肤很黑,但是为了事业。这样也值!”

  四位姑娘顶风冒雨晒太阳,终于“晒”出一枚历史性的金牌。

  根据国际赛艇协会的资料,去年的世界顶级男女选手,前十位没有亚洲人;在奥运会的男子比赛项目,亚洲赛艇也没夺过牌,女子项目也只有中国曾获得2银2铜。

  美国和英国的赛艇拥有绝对优势。昨天的女子双人双桨决赛,中国艇的右边是英国艇、左边是美国艇。这个项目,英国组合排名世界第一,老将弗朗西丝·霍顿和凯瑟琳·格兰杰更是雅典奥运会的亚军。1980年的奥运会设此项目,英国人夺得第一枚金牌。

  在此之前,中国赛艇队一直将女子双人双桨的徐东香/余华和女子双人单桨的吴优/高玉兰作为夺金点,但是最终都无缘金牌。

  赛后,中国赛艇队领队曹景伟说,其实这条艇才是真正要夺金的艇,“我坚信这条艇能够为中国赛艇实现历史性的突破。”

  特派记者 谷正中 周方平 苏荇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