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艇金花完美冲刺 最后5百米建功实现几代人追求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0:07   北京晚报

  四姐妹夺冠抒豪情

  张杨杨:我非常感谢教练和我的队友,更感谢所有支持我的朋友们。今天我们在整个途中划行时,就是奔着一个目标,整个途中我们都是一个信念,就是把平时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冲过终点的一刻非常兴奋,第一个念头就是终于给中国赛艇夺得了第一块金牌。

  金紫薇:我要感谢我的队友,没有她们,拿金牌是不可能的。此外我还要感谢家人和教练以及支持我们的人。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因为我们为中国赛艇取得了突破。其实比赛中我没有想结果,我当时就是想把过程完成好,当冲过终点的时候,我觉得像做梦,我们实现了赛艇人几十年的梦想。

  奚爱华:我要感谢教练、领导和所有人,我们四个人非常团结,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能够在一起拿冠军。感谢你们对我的支持。冲过终点的一刻,我非常激动,以前人们说中国赛艇拿金牌是不可能的,我想欧洲人能够做到的,我们中国人一定能够做到。

  唐 宾:感谢教练,感谢我的队友,希望以后我还能为中国赛艇做一些贡献。今天的比赛我有信心,感觉途中不管落后多少,我都相信我的队友,我们一定会抗住的。我们证明了,中国人在赛艇上也是可以的。

  昨天,在北京奥运会赛艇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中国赛艇有希望冲击金牌的最后一个项目,女子赛艇四人双桨的四位姑娘夺得了中国赛艇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她们在比赛中始终坚持赛前制定好的比赛方案,很好地应用于比赛,并且最终拖垮了对手,夺得了几代中国赛艇人梦寐以求的奥运冠军。

  中国赛艇女子四人双桨的四位姑娘,昨天决赛的起航应该说是近两天赛艇决赛中,中国队发挥最好的一条艇。尽管出发后她们位于第三位,但是与领先的艇差距并没有甩开。在距离她们半条艇的前面,是领先的三届奥运会冠军英国队,她们也是夺冠大热门。而几乎与中国姑娘们齐头并进的是德国队。她们暂时稍稍领先于中国队,处于第二的位置。

  比赛的前500米,位于第四赛道的中国姑娘们死死地跟住英国队,与她们的差距在1.61秒。1000米之后,中国姑娘们超过了德国队,来到了第二的位置,这时,她们和英国队之间的时间差距已经缩小到了1.01秒。英国队感觉到了中国队的强力冲击。她们于是加快了划桨频率,将每分钟每人的划水次数增加到了37桨,力图压住中国队的上升势头。而中国队则不紧不忙,依旧按照赛前制定的策略进行,将自己的桨频稳定在35桨。但是同时,中国姑娘也加强了水下力度,因此桨频虽然比对手低,但是赛艇却并没有被甩开。1500米之后,中国队与英国队间的差距在1.47秒。

  比赛的高潮出现在最后500米。中国姑娘开始增加桨频,从35桨增加到37桨。中国的赛艇如同箭一样超了上来。船头的每一次前蹿都代表一次划水,大约只用了三到四桨,中国姑娘就完成了对英国队的超越,并且第一个冲过了终点。而英国队虽然第二个冲过了终点,但是因为她们全程保持着高桨频,一位队员因为缺氧而有些站不起身,是队友将她搀扶下了赛艇。中国姑娘凭借自己的稳健发挥,拖垮了对手。

  “啊!”张杨杨大喊着,晒得黑黑的面颊上滚下激动而幸福的泪水!她甚至在狭窄的赛艇上调转了一个身,和背后的队友紧紧抱在一起。而她背后的三位队友高举起双手,她们兴奋地将两只脚都伸入了赛艇旁边的池水中,那种爽快和如释重负的感觉,让她们非常惬意,她们为中国赛艇掀开了新的篇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