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艇金花性格迥异:相信自我 为共同目标牵手一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1:03   北京晚报

  将北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项目的金牌挂在胸前后,中国赛艇队的四位姑娘实现了她们心中的最大目标。然而殊不知,她们在一起配艇才两个多月的时间,每个人的性格都不相同,但共同的目标和理想,让她们团结在一起。

  领桨手张杨杨:

  “谁说得对听谁的”

  加入这个集体时间最短的就是吉林姑娘张杨杨。三个月前才和三位队友组合在一起。“当时选择她上,就是觉得她有激情。”国家赛艇队教练周琦年昨天说。的确如此,夺冠之后,张杨杨甚至兴奋地在狭小的赛艇上转了一个身子和队友拥抱相庆。张杨杨年龄最小,只有19岁,但是她担任的位置却很重要——领桨手。负责带着另外三位队友一起划行。三位姐姐听她的吗?“我们之间当然会有一些分歧,但我们有共同的目标,我们愿意为这个目标而携手努力,放下所有的争执。”张杨杨昨天笑着说。那么到底听谁的次数多一些呢?“谁说得对就听谁的!”张杨杨说这话的时候还做了一个鬼脸。

  三号位奚爱华:

  “我们付出了许多”

  三号位的奚爱华,是大姐。来自山东的她性格上也最稳健和持重,说起话来不紧不慢。“我比她们大一些,但我不是‘大姐大’。”奚爱华说,“我们都是一路走过来的,我们是一个整体。平时彼此关心,相互照顾。”奚爱华没有架子。当被人群索要签名,她有求必应,身前围的人最多。

  谈到夺得的这枚赛艇金牌,奚爱华动情地表示,自己和队友付出了许多。“我们这个年纪的女孩儿,每个人都爱美。但是为了我们的事业,我从来没有化过妆。训练时,天上一个太阳晒着,水中反射一个太阳,两个太阳把我们晒得很黑。但我们不后悔!”

  二号位唐宾:

  “真正的美不在外表”

  唐宾是三位桨手中的二号位置。这位辽宁姑娘高高的个子,大大的眼睛,很有思想。昨天在混合采访区,她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前,我们都没有能够夺得金牌。你们赛前有没有压力?”当记者提出这个问题时,她认真地说:“压力肯定是有的。但是教练在赛前为我们卸了包袱,我们来参加比赛,就是为了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至于成绩,在冲过终点线之前我们谁都没有多想,也顾不上多想。”

  而当谈到爱美的话题时,唐宾认真地问:“你们觉得我们美吗?我认为真正的美,不是外表美,而是内在的一种美。”

  一号位金紫薇:

  “相信自我”

  辽宁姑娘金紫薇开朗、活泼。四位姑娘中,只有她有过奥运会经历,经验丰富,也是最自信的。“我确实是她们中最开朗的一个。”金紫薇昨天自信地笑着说。新闻发布会上,她不时和身边的几位姐妹交流自己的看法,有时候主动拿过话筒回答问题。“我们的队友前两天没有比好,我们自然会有压力,但是这种压力会被我们自己变成动力,比赛中我们就是以我为中心,想把比赛比好。”她总结说:“发挥自我、关注自我、相信自我。其实我认为,只要做到这三点就可以了。成绩是水到渠成的事。”

  本报记者 李远飞 陈赢J131 J080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