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关良复出目标只有一个 要让儿子现场看老爸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8:15   都市快报

  北京专电 “船长”孟关良今天又将出航!“目标?目标当然只有一个,那就是卫冕男子双人划艇500米的冠军。”决定复出的那一刻,孟关良的目标就没有动摇过。

  如今,孟关良在自己博客里一直用幻灯片播放着四年前他夺冠时刻的照片。四年来,为了延续这份中国皮划艇项目的辉煌,孟关良减肥,告别妻儿,每天进行着枯燥而单调的训练。“他们的生活也只有四项内容,训练、吃饭、按摩、睡觉。”孟关良的妈妈谢水珍像个内行一样介绍起来,“奥运备战期间训练很紧张,电话里关于训练的内容都不讲,问多了他也有压力。”

  孟关良是一个孝顺的儿子,在周末队里允许队员打电话时,他总会打电话回家。“打电话也只有几句话,他问家里有没有事情,我们回答没有;他问身体好不好,我们说挺好。”剩下的也就是母亲嘱咐他,“注意身体,不要受伤,不要感冒。”

  不过比赛还没有开打,孟关良在老家绍兴的父母已经在张罗着决赛那天怎么看比赛了。四年前8月28日那天,28岁的孟关良在第28届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军团夺得了第28枚金牌。孟关良的姐夫把藏在车里的鞭炮点燃,庆祝声响彻十里八乡。孟妈妈说,“炮仗早就准备好了,可是现在还不敢拿出来……家里都会准备好,就等他的好消息。”

  父母牵挂着在北京备战的儿子,孟关良最关心的人则应该是刚满14个月的儿子。在孟关良的最后一篇博客中,他得意地介绍着儿子的天赋。“现在这小家伙双手能提起八斤重的物体,单手能劈开一个大西瓜,单腿能把他妈妈从沙发上踢到地板上,满打满算才14个月零几天的小家伙能有这些本领,大伙听了可能都不相信吧?一定会说我是吹牛对吧?可那都是事实,很多亲朋好友见了都傻眼了。”可以想像,孟关良写这些时,心里多么想抱抱儿子。但为了奥运备战,他至少半年没有回过家了。

  不过,孟关良马上就可以和儿子见面了。年初,孟关良就早早为妻儿准备好了顺义赛场的门票。“让儿子亲眼见证老爸夺冠,想想就很美。”说这话的时候,孟关良的样子就非常陶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