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艇奥运冠军:1人搭末班车 为金牌付出多少(3)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3:33   新浪体育
赛艇奥运冠军:1人搭末班车 为金牌付出多少(3)
张杨杨笑容灿烂

  主持人李昕:其实从我们中国军团前面的比赛来讲,有一些卫冕冠军,或者是多次参加奥运会的队员,好像在大赛的时候心理压力比较大,出现发挥失常这样的状况。而像我们一些射击项目的小将,庞伟,郭文珺等等年轻队员,包袱小,发挥就比较自如,从而成绩也比较稳定。杨杨,都知道在队里你是爱唱歌爱跳舞,比较活跃,曹领队刚才也提到这一点,喜欢谁的歌,介绍介绍?

  张杨杨:最喜欢就是《凤凰传奇》的吧,因为比较豪放,因为我很喜欢豪放的,比较适合我的那种性格。

  主持人李昕:咱们柔道78公斤级的佟文拿金牌了,佟文说也爱唱歌,爱唱韩红的歌。你是愿意唱一些有力量,豪放的歌曲,你的歌是不是也能打动咱们的队友,带动咱们队友?

  张杨杨:应该是吧(笑)

  主持人李昕:你看啊,在队员当中杨杨是年纪最小,但个儿是最高,我就特别奇怪你的名字,杨杨,我们一般都可能是飞扬的扬,表扬的扬,你的杨是杨树的杨,是跟什么有关系?

  张杨杨:跟父母有关系,因为我的爸爸姓张,我妈妈姓杨,所以叫张杨杨。

  主持人李昕:名字是这么一个来历。在四名队员当中其实奚爱华比较有性格,这是肯定的,山东寿光人,我知道寿光出大苹果,挺大。其实好像在练了赛艇五年以后有一次离队,那次是怎么回事,是教练说话说重了还是(笑)能不能给我们网友来介绍一下?

  奚爱华:那时候主要是小,还不懂事,不能充分理解教练对我的那种严要求吧,有时候感觉自己,那时候有一次我有点发烧,我没跟教练说不过,然后下去训练了,没达到教练的要求,教练说我,我感觉我生病了你还这么说我,我已经很努力了,教练也不知道当时的情况。

  主持人李昕:不知道你发烧?

  奚爱华:对,然后教练说我两句,我当时也小,不懂事吧,就委屈,自己憋在那儿哭,然后越想越想不通。

  主持人李昕:解不开这个疙瘩是吧(笑)

  奚爱华:那时候还小吧(笑)

  主持人李昕:然后打起行李就回家了。那又是怎么一个转变又回到队里呢?

  奚爱华:主要是当时我们校长吧,我们校长、领队还是给我做工作,然后我爸也说我,你应该学会跟人沟通,你跟他说,其实你教练是为你好,包括教练当时也说,其实你完成的挺不错的,只不过是想看能不能再突破一下,也不知道你生病,其实还是欠缺与人沟通的那种能力吧。

  主持人李昕:现在看来沟通是非常的重要,如果有了这次好的沟通的话,其实可能也不会有这个误会。

  奚爱华:对。

  主持人李昕:没准教练还表扬你,发烧还训练,晚上煮点面条窝俩鸡蛋(笑)其实从选材来讲,每个队员都非常能吃苦,但是我们也知道运动员有性格,争强好胜,这点其实也很重要。周执导,一般来讲好比说碰到一个特发蒙的,三脚踹不出一个屁来,这肯定不行,你一看这个队员或者机灵,或者有性格,争强好胜,这队员是不是就能好带一些?

  周琦年:对,一般到了国家队的运动员基本都具备了这个品质,因为我们在很多省队里边,因为全国各个省队,各个俱乐部来的运动员都具备了一定的能力了,也都是从一些优秀青年当中挑出来的。

  主持人李昕:唐宾,说妈妈在看比赛的时候紧张,都晕厥了,一小段时间出现这种状况。我就想好比说你们训练中这种苦,是不是一般回家不跟家里说?

  唐宾:是,不跟家里说。

  主持人李昕:女孩儿嘛,一吃苦了,回家说妈呀,我在外边吃大苦了,妈就陪着掉眼泪,一掉眼泪这姑娘心里舒坦点。但是还是不说?

  唐宾:对,因为还是不想让家里担心。

  主持人李昕:好比说像这种比赛的情况下,家里在电视那儿看,那时候紧张可能也没法避免。

  唐宾::是,其实我妈妈晕倒我不知道,我妈没有告诉我。

  主持人李昕:是不是家里觉得好像我闺女能拿金牌,然后就特紧张,还是说不管怎么样,只要一看比赛就紧张?

  唐宾:对,应该是一看比赛就紧张吧,因为看着我在那个上面(笑)

  主持人李昕:这次接近一千天的一个训练,结束以后会不会给放放假,让姑娘们回去跟家里人多呆呆。

  曹景伟:应该说从我们的想法,是运动员能有一个很好的休息,以便为下一个周期的训练做好准备。但是我们中国现在的体制也是,他们明年就有一个艰巨的任务,今年是为国家打奥运会,明年为省市打全运会,所以希望他们进行比较好的训练,就可以了。

  主持人李昕:还没回省队呢,你先别做这个总结性发言(笑)紫薇,我们知道你看四个姑娘里你是沈阳人,虽然说老早就去江西了,而且我知道这几年好像一年回家呆不了几天。

  金紫薇:对,因为国家队放假时间太短了(笑)

  主持人李昕:今儿领导队在,咱一块儿商量商量能不能把这个放假时间长点(笑)而且我知道很多运动队是这样,春节给你凑出个时间来让你回家呆一呆,但是咱们好像偏巧春节这一块就不能放假,这是怎么安排的?要有冬训?

  曹景伟:两个方面的考虑,第一呢,因为我们每年都有重要的比赛任务,而春节期间又恰恰是属于冬训训练的一个关键阶段,第二点,也是考虑安全的因素,因为过年过节人多,整个交通什么都不方便,这两个因素就促成了一般过年我们运动队都在一起过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