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艇四姐妹:曾在冰湖中弃船逃生 教练是严师慈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5:3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宾)“当时我们从冰冷的湖水里出来后,四个人抱头痛哭。”昨日,夺得女子四人双桨赛艇冠军的四位姑娘现身郡王府的VISA见面会。她们谈起夺冠的艰辛时,脸上始终挂着笑容,但是讲述的内容却令在座的记者动容。

  冰湖中弃船逃生

  8月17日,在女子四人双桨赛艇比赛中,由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杨杨在最后200米完成逆转,为中国赛艇夺得奥运会首金。昨天她们回味最后时刻的逆转表示,“这将令我们终生难忘。”

  唐宾、金紫薇等四人于三年前组队,据透露,为了这枚奥运金牌她们付出了很多。去年冬天她们在云南备战,有一天正训练时,天气寒冷且突降大雪,更为糟糕的是她们的赛艇进了水。“当时我们没法求助,只能跳进冰冷的湖水里,游向岸边。上岸之后,我们几个冻得只打哆嗦,抱在一起痛哭,有点坚持不下来的感觉。”奚爱华讲述备战过程中令人难忘的故事。

  教练是严师慈父

  奥运会临近时被教练批评也令她们无法忘怀,“当时我们练得很苦,但成绩并不理想,也达不到教练的要求。教练严厉批评了我们,我们几个也觉得迷惘,又哭了。”奚爱华表示这枚金牌是她们用泪水换来的。

  紧接着,一位记者询问四位姑娘,教练周琦年是否很严厉。不苟言笑的周琦年马上抢过话筒,“我可是一个慈祥的老人。”说完自己先笑了起来,几个姑娘也跟着笑了起来。不过,姑娘们并不完全认同周琦年对自己的评价,“他训练的时候很魔鬼,不过平时生活中像我们的老父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