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艇队教练:我太热爱赛艇 了为去悉尼观光而继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5:33   新京报

  在中国四位赛艇姑娘夺冠的背后,除了她们的教练、后勤保障人员外,还得到了一位传奇巨星的支持,他就是连续夺得五枚奥运会金牌的英国传奇英雄雷德格雷夫爵士。昨天,他陪同四位姑娘出席了媒体见面会后,讲述了自己的传奇。

  “为去悉尼观光而继续”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22岁的雷德格雷夫首次参加奥运会,就夺得了四人单桨有舵手的金牌。从此开启了他的传奇之路。汉城奥运会、巴塞罗那奥运会以及亚特兰大奥运会,他三度蝉联了双人单桨无舵手项目的冠军。

  亚特兰大夺冠后,他当即宣布退役,不过,一天后他就食言了。昨天,雷德格雷夫讲述了当时自己改变主意的原因,“我太热爱赛艇了,另外我以前从没有去过风光旖旎的悉尼,希望四年之后能去观光一番。”

  “第五枚金牌是沾光的”

  一年之后,雷德格雷夫被查出患有糖尿病,高强度的训练令他身体吃不消。“我的家族有糖尿病史,我也未能幸免。”雷德格雷夫说,“很多人劝我放弃,但我强忍着痛苦咬牙坚持,我不想让自己对悉尼的承诺再次变成泡影。”

  悉尼奥运会,雷德格雷夫在双人单桨无舵手这个项目上的垄断地位被打破。不过,他仍与其他队友合作夺得了四人单桨无舵手的金牌。赛后,与他搭档夺得三届奥运会双人单桨无舵手金牌的平森特从赛艇另一端与他紧紧拥抱。

  不过,雷德格雷夫却认为自己沾了队友的光才获得第五枚奥运会金牌。“平心而论,我当时的发挥并不理想,是队友的发挥拯救了我,那次比赛之后,我觉得自己真的老了,是该离开的时候了。”

  本报记者 张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