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5岁首次参加奥运无遗憾 陈忠云牵挂女儿感谢妻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8:3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高进)35岁才首次参加奥运会,是怎样的矢志不渝!今天,陈忠云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第五名,他对自己如此的付出没有丝毫后悔,所留下的是满面笑意,以及对妻女的想念。

  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第五名,这不仅是中国该项目首次进入奥运会决赛A组,也当然是最好名次,而且还是今天中国队所有参赛项目中的最好名次。3分40秒593,“是我们左侧顶风划出的最好成绩,我尽力了,非常满意!”

  35岁还提高成绩,这实在令人敬佩。陈忠云始终没有放弃过这样的信念:一定要参加奥运会!正好2008年在北京举行,“奥运会就在家门口,我一定要参加,我一定要全力以赴!”这是厚道老实的陈忠云执着而简单的想法。

  2004年,陈忠云没把握好机会未能参赛,留下遗憾。“这次一定要把握好,以后就没这个机会了。”他当时已经过了30岁,体力完全不能和年轻人比,尤其是年轻人在训练后的恢复上快,累了睡一个晚上就恢复了,自己则可能需要两三个晚上。他想过这个困难,但他相信坚持一定有收获。“年龄大,训练上一定要比青年人付出更多!”

  曾在上届奥运会带过男子划艇的加拿大籍教练马克回到了中国,他的训练堪称魔鬼。“这是自己20多年的训练中最难熬过的日子,一天就像一个星期,好漫长。最痛苦的就是身体上的恢复,训练吃苦我绝对不怕年轻人。所以我必须坚持。”

  今天陈忠云的痛苦终于转化成了喜悦。“虽然没拿到奖牌但这个成绩很好,非常高兴。我没有留下遗憾。其实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已经很荣幸了。”到终点他们根本不知道名次,累得不行,慢慢看成绩牌才知道。

  他怀念着妻子、女儿:“对我特别支持,真是全力以赴我,小孩生病,家里没人,也没有一句埋怨。我特别感谢她。”妻子小他3岁,原来是女子皮艇运动员,对他的理解非同寻常。

  2004年没能参加奥运会,陈忠云就回去把婚结了。生女儿的时候,陈忠云在匈牙利参加世界杯,没有见到女儿降生。他的奥运比赛结束了,他最牵挂的就是家人了。他憨厚地笑着说,自己最想对她们说的就是:“非常感谢她,爱死她了!孩子也是,我非常爱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