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棉英:张杨杨加入纯属巧合 我训练凶是望子成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9:10   北京晚报

  中国赛艇队女子四人双桨教练曹棉英

  “小孩子”张杨杨加入纯属巧合

  由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四朵金花”组成的中国赛艇队女子四人双桨组合在比赛上实现了大逆转夺冠,力压两届奥运会冠军英国队,实现了中国在赛艇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日前,在北京奥运会葡萄酒独家供应商——中粮酒业长城葡萄酒为中国奥运赛艇运动员、教练组织的品酒及赠特制酒标活动中,中国赛艇队女子四人双桨教练曹棉英告诉记者,四人双桨队员中年纪最小的张杨杨,是在奥运会代表团成立前的几天才刚刚被确定下来的。

  曹教练笑称,张杨杨是在2006年赛艇全国锦标赛时被选中的,当时只不过是想考虑为队伍新招几个小队员,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目的性。经过2007年一整年的训练,教练们都觉得张杨杨这个“小孩子”进步很快。“虽然她的年纪是最小的,但是她没有让大家失望,所有人看到她在赛艇上的表现,都觉得眼前一亮。”

  说起自己平时训练时的表现,素有“魔鬼”教练之称的曹棉英大笑起来,说:“我训练时的确很凶,我实在是望子成龙了啊!”不过,她也同时表示,这些80后甚至90后的“小孩子”队员们都把她当成妈妈一样。平时生活中,“我可愿意为她们服务了,比如煲汤给小孩子们喝,平时哄哄她们开心什么的”。

  本报记者 张楠 J204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