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关良称曾“抛弃妻儿” 马克魔鬼训练吓跑杨文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3:41   现代快报
孟关良称曾“抛弃妻儿” 马克魔鬼训练吓跑杨文军

孟关良称曾“抛弃妻儿” 马克魔鬼训练吓跑杨文军

  孟关良(前)、杨文军(后)这对水上“黄金搭档”在2004年以黑马姿态横空出世,经历了分分合合的沉浮后,在昨天下午的皮划艇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决战中以1分41秒025成功卫冕,为他们北京奥运会的征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也是中国水上项目首次蝉联奥运冠军。

  成功卫冕!

  北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昨天以“皆大欢喜”的场面收官。在决出的最后6枚金牌中,澳大利亚、俄罗斯、乌克兰、西班牙、中国和匈牙利各获一枚,中国组合孟关良/杨文军在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决战中,以1分41秒025成功卫冕该项目冠军。

  当天进行的6项比赛全部是500米项目,分别是男子单人皮艇、男子单人划艇、女子单人皮艇、男子双人皮艇、男子双人划艇和女子双人皮艇。

  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中国组合孟关良/杨文军当天表现出色,将起航后占据的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500米比赛结束。而在后半程从第四位开始追赶,并一度向中国队发出冲击的俄罗斯的谢尔盖·乌列金/亚历山大·科斯托格洛德,以1分41秒282获得银牌。2007年世锦赛冠军、德国组合克里斯蒂安·吉勒/托马斯·维伦策克名列第三,成绩是1分41秒964。

  中国队当天还有李强和钟红燕分别参加了男子单人划艇500米和女子单人皮艇500米奖牌的争夺。不过,目前冲击奖牌尚欠实力的两人分别名列第6名和第5名。

  德国队在雅典奥运获得了4块金牌,本届奥运会他们仍保持了较高的水平,又拿到了2个静水项目的冠军和2枚银牌以及3块铜牌。匈牙利也有2金1银和1铜入账。

  在取得金牌的同时,中国皮划艇队也清醒地意识到,我们的整体水平跟世界强队还有一定的差距,还不能盲目乐观,皮艇项目成绩的差距更是巨大。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表示,虽然这次皮划艇在男子双人划艇上成功卫冕,但皮划艇队还需要进一步认真总结经验和教训,探讨更新、更现代和科学的训练方法,寻求更大的突破。

  孟关良:我曾经“抛弃妻儿”

  孟关良、杨文军卫冕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金牌,领奖时,孟关良抱着自己才15个月大的儿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孟关良说,为了奥运,他曾经“抛弃妻儿”,金牌是补偿妻儿的最好礼物。

  小家伙喊“第一”

  昨天的比赛,孟关良的妻子徐锋月带着儿子也来到现场,孟关良的儿子叫航航,才15个月大,当然不知道皮划艇是什么玩意。但有趣的是,当看到电视里闪过一些爸爸比赛时的画面,航航竟然会伸出一根小指头,咿呀地喊出“第一”。儿子的这个标志性动作是在翻版四年前的孟关良,相信很多人都不会忘记雅典奥运会夺冠时孟关良的手势。

  “妻子和儿子到现场给我加油,这对我来说是巨大动力,今天我让他们看到了我夺冠的一幕,我很激动,金牌是送给他们最好的礼物。”说这话时,孟关良的声音哽咽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