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文军赛前自信一定拿冠军 父亲不像四年前紧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4:59   江西日报
杨文军赛前自信一定拿冠军 父亲不像四年前紧张

  本报记者 刘 勇

  8月23日下午,当杨文军与队友孟关良率先冲过终点,蝉联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奥运冠军时,在老家丰城市看电视直播的杨文军父母亲高兴得跳了起来,喜极而泣。

  小区广场成直播现场

  8月23日,杨文军父母居住的丰城市某小区张灯结彩,洋溢着节日般的喜庆气氛。小区物管中心将一台大彩电放到了小区广场。16时许,离开赛还有一个小时,居民三三两两,手持国旗和奥运会旗围坐在大彩电旁。

  17时05分,比赛开始,现场气氛陡然紧张起来,人们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挥舞着旗帜,呐喊助威。他们仿佛置身现场,希望自己的每一声“加油”都能为杨文军增添力量。1分41秒025,当杨文军/孟关良冲过终点,蝉联冠军后,现场礼花飞舞、欢声雷动。坐第一排的杨文军父母高兴得跳了起来,而杨文军的外婆则激动得流下了热泪。

  赛前交底定夺冠军

  “早在预赛之后,杨文军便打电话回家给我们交了底,要我们不要担心,决赛成绩将会更好,冠军十拿九稳。”激动过后,杨文军的父亲杨义祥很快恢复了平静,他告诉记者:“杨文军和孟关良平时训练时,成绩可达1分38秒,所以这次看比赛,我不是很紧张,因为心里有底。不像4年前雅典奥运会那次,看决赛时心跳得很厉害,杨文军得冠军后激动得话都说不出来。”

  杨义祥夫妇本想去北京,现场为儿子打气加油,但又怕会分散儿子的精力,最后还是决定在家里看电视直播。“在哪里看比赛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能得冠军,能为国争光,为家乡争光”。

  赛后感谢家乡人民

  20时左右,杨义祥终于打通了杨文军的手机,他告诉儿子,家乡人民因为他勇夺金牌,燃起了鞭炮,舞起了彩龙,敲起了得胜鼓。杨文军表示,感谢家乡人民的支持和鼓励,等比赛结束、忙完手边的事之后,将回江西、回丰城与大家一起分享卫冕的喜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