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水上项目奥运奖牌得主获奖励 冠军每人百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1: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陈思彤报道:在顺义场地和青岛场地为中国水上运动摘金夺银的健儿们27日再次回到“顺义福地”,这次不是比赛,而是燕京啤酒集团在顺义总部厂区为中国水上健儿举行颁奖仪式,他们共获得570万元的巨奖。

  这是一个得到兑现的承诺。2007年6月29日,燕京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结为官方合作伙伴,当时该集团董事长李福成便表示除了两年合作期限内的资金和实物赞助外,还有额外赞助,即对北京奥运会水上项目中获得奖牌的中国运动员予以奖励。27日的颁奖仪式上,李福成颁发给金牌运动员100万元奖励,银牌50万元,铜牌20万元。另外,还增设两个专项奖——团体拼搏奖授予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冠军,奥运冠军蝉联奖授予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奖金均为100万元。

  水上中心主任韦迪表示,中国水上军团在奥运会上的成绩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现在作为回报,队员们赠送了自己在奥运会上使用过的冠军船、艇、帆。

  杨文军说,2008年奥运会,对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是千载难逢的。尽管要在竞争激烈的奥运会上夺金困难重重,但是他们有拼搏进取、渴望突破、追求超越的信念以及必胜的信心。

  李福成表示,设立团体拼搏奖是临时的想法,因为这枚金牌来之不易,四人双桨项目除了个人竞技水平外,更讲求的是配合。依靠团结协作和奋力拼搏而设立蝉联奖,则是因为孟关良/杨文军这对上届奥运冠军,调整好心态,顶住常人无法想象的压力,咬紧牙关,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成功卫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