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帆中心举行媒体开放日 奥帆赛筹备工作展厅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6:1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昨天,奥帆委在奥帆中心举行媒体开放日,发布了奥帆赛筹备工作展厅的相关情况。

  申奥成功六年来,奥帆赛各项筹办工作进展顺利,也积累了相当一部分奥运遗产。在市委统战部等部门的支持下,奥帆委在奥帆中心内建设了奥帆赛筹备工作展厅,全面展示我市在贯彻“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成果,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开展奥林匹克教育,激发岛城人民关注奥运、支持奥运、参与奥运、服务奥运的热情,同时也有力地促进了奥帆赛筹办工作。

  奥帆赛筹备工作展厅里除了传统的图片、实物展示外,还利用了很多当今先进的技术成果进行展示。如采用实物沙盘与多媒体技术融合的手段制作数字沙盘,介绍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的场馆设施以及比赛规则等。

  为加深与来宾的互动,展厅内设置了一系列的互动体验。微笑帆可以留下来宾的精彩瞬间;互动帆360度全方位介绍了奥帆赛11个级别中9个级别的帆船比赛;奥帆电子书更是通过动态捕捉的方式提供了丰富的内容,让来宾深入了解筹办奥帆赛六年来青岛的城市发展和奥帆赛筹备工作。

  建设奥帆赛筹备工作展厅,可以使大家生动形象地了解奥帆赛筹备工作的进展、体验帆船运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也有利于城市品牌的宣传推广,让参观奥帆中心的客人多了一个了解奥帆中心、了解帆船运动、了解奥帆赛筹备的全新窗口。

  建设奥帆赛筹备工作展厅也是科技奥运的一种展现方式,科技奥运不但体现在场馆工程、运动器材等方面,用科技的手段宣传筹办工作、宣传奥运会也是科技奥运的工作范畴。

  因为展厅所处的特殊位置,奥帆赛筹备工作展暂时无法对公众开放。奥帆赛后,展厅将进一步充实展示内容、完善展示方式,使其成为一个弘扬奥运精神与奥林匹克文化的重要平台,为城市留下宝贵的奥运遗产。 (本报记者 韩光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