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开幕 市民从15日起可以看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5:14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虽然好运北京——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开幕式要到12日晚才能开始,但是,从今天起,奥帆中心各个场馆将开放,并正式进入比赛日程。据了解,比赛将在12日正式开始,各个国家的运动员将争夺9个级别11个帆船(板)项目的冠军。

  54枚奖牌6日抵青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实战彩排,今年国际帆船赛的竞赛组织工作将全部采用奥运模式,按照奥运标准进行测试,同时今年比赛的规模将大大超出去年国际帆船赛。据了解,截止到8月6日15时,已有法国、葡萄牙、美国等19个国家的196名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抵达青岛,其中15个国家的165人入住组委会推荐酒店。

  根据今年帆船赛的竞赛日程,奥帆基地内的各个场馆将于今天开放,从今天到14日,为报到、注册、丈量时间,并将举行练习赛。8月15日至24日为竞赛日,其中22日和23日将进行奖牌轮的比赛。与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相比,竞赛报到时间提前6天,赛期缩短了1天,发奖日由1个增加到了2个。

  另外,8月6日,由北京奥组委专门为本次赛事设计制作的颁奖仪式需用的54枚奖牌及颁奖台等物资由北京运抵青岛,颁奖仪式团队与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进行了物资接收。

  3000市民订到门票

  记者今天上午了解到,帆船赛门票预订自8月3日开始以来,市民的订票热情不断高涨,平均每天有超过500名市民通过电话形式咨询订票信息。截止到目前,通过11185票务热线已售出本次帆船赛的观看区参观券3000余张。观众船船票的预订情况更加火爆,订票量已超过总票量的三分之一。

  为了方便观众观看今年的帆船赛,奥帆委也做了很多细致的准备。奥帆中心主防波堤作为观看区将向公众开放,组委会将按照奥运模式和标准,为观众提供包括交通、引导、咨询、售卖、遮阳、展示等在内的八大类服务。赛时,组委会将在观看区(澳门八路)和主题公园之间开通免费观众班车,并经停东海路上的佳世客公交车站,以方便观众抵离。考虑到观众船将在海面上停留1.5到3.5个小时,那些不适应长时间乘船的观众应谨慎选择乘坐观众船。(记者 李 强)

  1770名志愿者昨日上岗

  臧爱民参加出征仪式,向志愿者授旗并赠送“奥帆祝福笺”

  晚报讯 昨天上午,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奥帆赛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组长臧爱民参加仪式,向志愿者授旗并赠送“奥帆祝福笺”,出席仪式的660余名志愿者代表宣誓出征。

  据了解,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将有来自我市和省内其他城市的1770名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其中赛会志愿者1400人,将集中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围绕竞赛服务、媒体运行、运动队服务、贵宾接待等为运动员、官员、媒体记者和贵宾提供服务;城市运行志愿者270人,将为比赛期间海内外游客提供语言服务、信息服务和应急服务,分布在全市交通枢纽、旅游景点、公共场所等区域共45个站点;新增设了文明交通服务志愿者100名,分布在19个区域,参与重点路段、重点场所的交通维护。

  臧爱民在出征仪式上讲话指出,广大志愿者要严格按照“必须达标、力求超标、确保完美”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投入到志愿者工作中去。出征仪式上,全体志愿者郑重宣誓,牢记岗位职责,遵守赛会纪律,践行志愿精神,努力为办好青岛国际帆船赛贡献力量。

  在出征仪式现场,臧爱民还向志愿者代表发放了“奥帆祝福笺”。据了解,奥帆祝福笺包括4枚书签,两张带邮资明信片和两份祝福信纸。首批奥帆祝福笺印制10万套,将投放至奥帆中心的比赛场馆、帆船赛期间运动员、竞赛官员居住的酒店以及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公共场所。 (李 强)

  “千帆竞发2008”已见成效

  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了更好地贯彻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帆船之都”的战略构想,借助2008奥运会的契机,利用五年的时间,我市在全市大、中、小学当中,广泛开展普及奥帆知识和帆船运动知识活动,引导青少年参加帆船运动的实践活动。努力实现全市经常参加帆船训练和活动的青少年人数达到市区青少年总人数的10%;建立青少年帆船运动基地,成立帆船特色学校和青少年帆船运动俱乐部,形成常年海上1000艘以上的帆船活动规模,把青岛打造成培育青少年帆船运动的热土和人们向往的“帆船之都”。

  今年,青岛市政府批准实施“千帆竞发2008”青岛市青少年帆船运动与奥运同行的“双千计划”工程,即:2007年在全市再增加24所帆船运动特色学校,使帆船运动特色学校达到40所;建立100个中小学生帆船俱乐部;培养1000名青少年帆船运动人材;发动社会各界开展为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捐赠1000条帆船的社会公益活动,实施“千帆竞发2008”青少年帆船运动与奥运同行“双千计划”目标。并确定将青少年帆船运动列为在全市大中小学校重点开展的体育项目;由市财政自2006年起每年拨出300万元的专项资金,开展青少年帆船运动推广普及工作,确保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深入发展。

  从2005年起,青岛市政府与德国基尔市政府联合主办了“青岛·基尔”帆船营,今年举办的是第三届。有着125年“基尔帆船周”举办历史的德国基尔市“帆船周”项目代表皮特·霍斯特先生对帆船营的规模和效果十分震惊,激动不已,他盛赞这个帆船营是世界上最大的帆船训练营,并对训练营各项组织工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李永航 何效杰

  万人横渡

  征服汇泉湾

  晚报讯 昨日上午9时,伴随着一颗直冲天空的绿色信号弹,2007年青岛“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万人横渡汇泉湾活动拉开帷幕,12008名市民从第一海水浴场下水,开始横渡汇泉湾。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万众一心,2008”为主题,参加横渡的12008名市民分别来自10个部门的125支队伍。活动开始之前的宣誓仪式上,万人高呼“万众一心,2008”,场面蔚为壮观。经过40分钟左右的时间,参加横渡的市民全部安全上岸。一名参与的老大爷说道“这项活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也算是在自己家门口的一次盛事”。在场有很多的游客也非常激动,“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能在帆船之都青岛见证一系列08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活动”。 记者 李强 实习生 刘妍麟

  横渡 祝福

  远处的海面白帆点点,浸染着蓝天的空灵,缀满了阳光的火热。海边的人群早已耐不住寂寞,精神抖擞,渴望前行。

  舞台上,秧歌队载歌载舞好不热闹,热情地欢送我们的“战士”。看客们兴高采烈,东瞧瞧西望望,生怕错过任何一点欢乐与激动。而准备好横渡汇泉湾的队员已经排成了一列蜿蜒的长队,在队伍旗帜的指挥下,陆陆续续地踏上这一份已经约定好了的航程。

  在下水的那一刻,他们情不自禁地呼喊起来,仿佛是要给自己壮壮胆,又好像是在大声地祝愿08奥运会举办成功。男女老少这种性别与年龄的界限不再清晰,明明白白的是大家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万众一心,2008。一个小男孩跟着自己的妈妈来参加了这次活动,“我很想来,这是一次对奥运会的祝愿”。

  不一会儿,海上就形成了一道弧形的风景线。奥运会的梦想像一块海绵,吸汲着这些不断涌流的记忆的潮水,并且随之膨胀着。随着海风习习传来,口哨声、呐喊声、浪潮声相映成辉、此起彼伏,参与者和看客们都在这看似凝固的空气中一次又一次地投下深情的一瞥。

  伴着一声声急促却又快乐的呼吸,1000米的航程结束了。他们为自己的乘风破浪竖起了大拇指,为在场者的鼓励深表感谢。一位姓王的中年参加者对记者说道,“虽然今天太阳很厉害,浪也挺大,但我们都成功了,相信2008年奥运会也一定能成功举办!” 记者 李强 实习生 刘妍麟

  剪纸长卷祝愿奥运

  奥帆委收到2008厘米长的剪纸作品

  晚报讯 昨天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胶州市委、市政府向青岛奥帆委赠送了名为“扬帆青岛、同迎奥运”的剪纸长卷,表达了对北京奥运和青岛奥帆赛的美好祝愿。

  胶州市作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胶州剪纸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遗产。昨天所赠送的剪纸长卷是由十几位国家级剪纸协会会员和民间剪纸爱好者历时半年所参与创作的。长卷作品的名称是“扬帆青岛、同迎奥运”,共长2008厘米(宽63厘米)。整个剪纸长卷以喜迎奥运为主题,以青岛市由西向东沿海一线名胜古迹、标志性建筑、主要景观和崂山风景为依托,突出了帆船比赛的盛况,长卷构图紧凑、立意深刻,场面宏大、内容众多,是胶州剪纸的代表作品。 (记者 李 强 实习生 杨 晋 崔国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