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舵手38缭手19 中国星级帆船队老少搭档力争冲击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2:3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李鸿泉,38岁,中国帆船队中年龄最大的选手;王鹤,19岁,是参加本次帆船赛的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个。一老一少,组成了中国星级帆船队的搭档。

  去年见到李鸿泉时,他还在参加男子芬兰人级的比赛,再见李鸿泉,他已经成为星级中国队的舵手。问到转型,老李说主要是中国帆船队看中自己的经验。星级帆船属于一个大体重项目,这个项目对参赛选手、尤其是舵手的经验要求很高,李鸿泉转型参加星级比赛,可以说是顺理成章。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后,老李开始为转型进行准备,由于星级这一项目在国内很少开展,而且没有高水平选手,老李和王鹤一直在美国、加拿大训练。参加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前,老李和王鹤就一直在加拿大训练。在比赛结束后,两人要去美国迈阿密进行训练。“国外选手的水平高,与他们在一起可以让我们尽快提高水平。”李鸿泉说。在被问到参加本次帆船赛的目标时,老李告诉记者是杀入前八。

  前八的目标对这对老少搭档来说应该是比较现实的,王鹤在谈到目标、甚至明年奥运会的目标时也与老李保持一致——我们的目标是前八。但在被问到有没有想到夺冠时,年少气盛的王鹤透着一股豪气,“就像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一样,所有参加奥运会的选手中,有哪一个不会想到拿金牌呢?”的确,奥运金牌是无数运动员毕生追求的梦想。

  王鹤是北京人,说话也全是京腔京韵,一个北京人怎么会融入一个几乎全是沿海省市运动员组成的帆船项目呢?王鹤说自己是北京人不假,但在初一时就到了加拿大上学,在温哥华的学校中,王鹤加入一家帆船俱乐部,开始接触帆船,2006年,中国星级帆船队的教练王莹找到了王鹤,希望他能够加入到中国帆船队中来。有这样一个代表国家队出战奥运会是无数人的梦寐以求,王鹤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他爽快地答应了王莹的邀请。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王鹤就来到了青岛,但那时只是观摩,没有参加比赛。

  再次来到青岛,王鹤已经成为中国星级帆船队的选手。他称李鸿泉为师傅,的确,论经验、论资历、论年龄,李鸿泉都可以担得起师傅的称谓。在奥帆赛还有一年开始时,跟着师傅多学些东西,提高配合的默契性,争取在奥运会上的好成绩,是王鹤努力的方向。

  本报记者 韩光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