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用实力赢得尊重——世界名将谈周元国抢眼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0:5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三轮第1、一轮第6,当周元国占据了男子帆板第一名的位置时,他所带给别人的,不仅是惊讶,更有尊重。对于自己昨天的表现,周元国以还需要赛后总结为理由拒绝了记者们的采访。但对于他的竞争对手们来说,周元国的表现的确是“很强”。

  墨西哥帆板选手特兰·戴维德昨日的成绩差强人意,他认为青岛赛场的条件变幻莫测,要想在这样的场地取得好的成绩,必须智勇兼备,除了拥有强健的体魄之外,还必须非常聪明,具备很强的随机应变能力。在他看来,周元国就是一名智勇双全的运动员。“尽管周元国比国外选手更熟悉这块场地,但是能够在四轮比赛后排名第一,足以说明他技艺超群。”记者问戴维德:“周元国在国际帆联的排名比较靠后,在本次比赛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否让你感到吃惊?”戴维德答:“我一点也不吃惊,中国在帆板项目上的实力本来就很强,世界排名主要取决于运动员在欧洲参加了多少比赛以及比赛成绩,只能说明问题的一个方面。”

  仅落后周元国1分的新西兰选手汤姆·阿什利也对周元国赞不绝口,他认为周元国的胜利是实力使然,尽管天时与地利的优势也或多或少地帮助了他一些。周元国强大的后程实力令阿什利自叹弗如,在第四轮的比赛中,周元国正是在最后时刻发力赶超了阿什利。阿什利说:“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一直在根据青岛的赛场条件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也曾经在与青岛条件相似的地方比赛过,但是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地方。我很希望能像周元国一样,可以随时在这里训练,这样我在利用风和水流方面会显得更加得心应手。”谈到周元国在奥帆赛上的前景,阿什利认为他将是夺冠热门之一。“中国队很强,理应获胜,他是一个很有经验的运动员。”

  挪威选手拉尔森四轮比赛过后仅列第28位,谈到周元国,他只说了一句话:“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

  对于周元国的表现,中国香港选手胡池和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向记者描述了周元国两轮比赛的具体情况,“第一轮出发后,周元国和我在差不多的位置上,但绕标之后他就冲了上去,最后是第一。第二轮他的出发也不好,很靠后,但最后的冲刺他竟然反超了新西兰的选手,实在很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