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帆船队里的北京小伙儿 希望明年奥运冲击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0:34  北京日报

  中国帆船帆板队中年龄最小的星级选手王鹤是个北京人,听着他地道的“京片子”,会忍不住问他,出生在北京的他,怎么会与帆船运动结缘?

  王鹤笑着说,他很小的时候便到加拿大读书,在温哥华的学校中他加入了一个帆船俱乐部,第一次接触了帆船运动。此前,星级在中国帆船队中是个空白,2006年移民加拿大的王莹担当中国队教练后,负责星级的训练,于是找到了王鹤。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是很多人的梦想,王鹤当然不愿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

  与王鹤搭档的舵手是39岁的李鸿泉。老李原来是芬兰人级选手,王鹤称他为师傅。王鹤说,目前要跟师傅多学些东西,提高配合的默契程度。说到这对组合,中国队领队姚新培说,年龄大的经验丰富体重大,年纪小的体力充沛重量轻,他们搭配正好。

  星级这一项目在国内很少开展,且没有高水平选手,王鹤和李鸿泉一直在美国、加拿大训练。王鹤希望本次比赛中能冲进8强,这也是他们在明年奥运会上的目标。青岛的比赛一结束,两人就又要去美国迈阿密进行训练了。他说:“国外选手的水平高,我们能进步更快。”

  本报记者李君红(青岛20日电)RJ07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