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青岛帆船赛胜利闭幕 夏耕向世界发出奥帆赛邀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5:0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昨晚7时30分,好运北京-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在青岛大学体育馆完美谢幕。如果说开幕式拉开了一场国际帆船高手大赛的帷幕,那闭幕式则让这些“海上骑士”充分感受到中国文化、了解青岛的party。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阎启俊,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国际帆联副主席、技术代表大卫·凯利特出席仪式。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组委会指挥中心办公室发来贺信,祝贺好运北京—2007中国石化青岛国际帆船赛取得圆满成功。

  市长感谢市民盛情微笑

  在闭幕晚会上,夏耕说,16天来,我们以奥运模式、奥运标准预现了2008的恢宏盛况。夏耕祝贺参赛运动员取得的优异成绩,感谢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官员的拼搏努力,感谢国际帆联、北京奥组委、国际体育总局的精心指导,感谢媒体记者、赞助商的宣传支持,感谢志愿者、工作人员和全体市民的盛情微笑。夏耕说,“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2008正盛装走来,有特色、高水平的奥帆赛将激情上演。迎接北京奥运,青岛已经就绪。我们愿与在座的各位、与世界共同期待,明年八月,相约北京,扬帆青岛。

  凯利特用汉语谢志愿者

  “谢谢1500名志愿者,感谢你们的努力!”在闭幕晚会上,大卫·凯利特用汉语向志愿者道出的感谢得到现场热烈的掌声。他说,“今晚标志着过去一年国际帆联与大赛组委会共同筹备奥帆赛所做的工作,又一次取得了圆满成功。我谨代表国际帆联,对大家积极参与2008年奥运会的第二次测试赛表示衷心感谢。相信随着奥运村的全部完工,到2008年这些设施将会更加完美。届时,青岛的比赛场地将会令世人赞叹。”

  大卫·凯利特说,“国际帆联对所取得的成果非常满意,并相信我们已经充分具备举办2008年奥帆赛的条件。”

  11位冠军登台收到特殊礼物

  武术、甩绳、太极表演……昨天的晚会充满了中国特色,山、海、城、帆四个板块的主线又极具青岛特色,融合了民族文化和国际时尚。

  昨天有5名参与赛事的人过生日,他们是荷兰49人级运动员、激光级运动员、波兰领队、1名志愿者和1名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在晚会上他们一同登台,此次帆船赛中获得冠军的11名运动员和他们一起吹灭了生日蜡烛,唱响了生日歌。组委会还给11位冠军准备了一份特殊礼物——印有他们比赛精彩瞬间的大幅画卷。

  晚9时15分,“好运北京—2007中国石化青岛国际帆船赛”圆满落幕,同时吹响的是奔向2008奥运会的号角。目标2008,青岛已扬帆待发。闵妤 王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