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帆船帆板RS:X世锦赛落幕 奥运亚军殷剑名落孙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8:40  新浪体育

  塔卡普纳1月19日消息,2008年帆船帆板RS:X世锦赛周六在新西兰落幕,东道主选手汤姆-阿什利和意大利名将森西尼分享了男女组冠军,中国选手陈佩娜和段鸣莉分获女子组第七和第九。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殷剑和众多中国男选手则未能进入奖牌轮。

  男子奖牌轮的比赛在25节的强风中进行,比赛开始前阿什利暂时在积分上领先,但以色列的祖巴里和葡萄牙的罗德里格斯也有机会通过最后一轮反超,因此奖牌轮成为了斗智斗勇的一轮比赛。在大风和地利的帮助下,阿什利在波兰选手米亚克兹尼斯基、英国的德普塞和队友托宾之后第四个到达终点,而祖巴里和罗德里格斯则排名本轮的第八和第五。最终阿什利以44分首次问鼎世锦赛,罗德里格斯(55分)获得亚军,祖巴里跌到第三,分数为58分。中国选手王爱忱、方镇南和周远国等均无缘奖牌轮。

  在女子组比赛中,此前与新西兰传奇选手肯达尔并列领先的意大利名将森西尼在奖牌轮第一个撞线,以完美的表现(23分)第四次获得世锦赛冠军,此前她获得了2000年、2004年和2006年的冠军。同为四次世界冠军得主的肯达尔本轮获得第四名,以总成绩25分取得亚军。西班牙选手阿拉鲍以41分排名第三。闯入奖牌轮的两位中国选手陈佩娜和段鸣莉在奖牌轮中排名第五和第十,最终名列第七和第九,得分分别为63分和68分。该项后的奥运银牌得主殷剑与其他几名选手未能进入奖牌轮。(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