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帆船帆板队通过比赛加强冬训 世锦赛成绩不佳属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0:3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陈思彤

  2008年尼尔板帆板世锦赛日前在新西兰奥克兰结束,中国队只有两名队员进入奖牌轮,成绩不算理想,但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主任韦迪表示中国队本次比赛属于正常发挥,这当然是针对中国队的参赛目的而言的。

  在比赛中中国选手陈佩娜和段鸣莉在奖牌轮中排名第5和第10,得分分别为63分和68分,最终名列第7和第9。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殷剑和众多中国男选手则未能进入奖牌轮。成绩最好的王爱忱获得21名、老将周元国获得37名。

  由于本次比赛同时是奥运会资格赛,所以各国对比赛都空前重视,纷纷派出最强选手参战,并为比赛做了相当充分的准备。而中国队作为东道主早已有了资格,所以本次比赛中国队和其他国家相比,没有那么大压力,投入力量自然也不算大,只是作为冬训一部分,正常参赛。

  通过比赛加强训练才是目的。这从中国队的行程就能看出来,一般世界级比赛,中国队至少提前一个月要适应场地,而本次比赛中国队提前5天才到达赛场,并没有做适应性训练就开始了比赛。

  另外,中国帆船帆板队目前正处于冬训期,冬训只进行了一半,从新西兰归来他们还会继续进行冬训,也就是说,这次比赛是检验上一阶段训练成果的一个测试。而冬训期队伍主要以体能训练和基础能力储备等训练为主,之前帆板队在东山的训练也的确如此,现在还不是调整状态去比赛的时候。所以没能跑出特别好的成绩,也在情理之中。另外比赛中风向摇摆不定也给比赛带来了不确定性。

  接下来,中国帆船帆板队将结束前一阶段的“个性化训练”,统一到海南进行下一步的冬训,离下一个比赛计划还有相当长的日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