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奥帆队现身11个项目 力争金牌“零的突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7:25   新民晚报
中国奥帆队现身11个项目 力争金牌“零的突破”
中国帆船帆板队选手徐莉佳正在积极备战 本版图片 TP

  本报讯 (记者 关尹)国际帆联近日公布了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各国及地区运动队选手名单,400名选手将在青岛参加11个帆船项目的争夺。在这份名单中,中国队共有18人入选,参加所有11个项目比赛。其中,男女帆板的殷剑、王爱忱以及激光镭迪尔级的徐莉佳具备一定实力。

  按照奥运会帆船项目产生奥运参赛资格的方法,主办国在每一个项目中将直接获得一个参赛名额,所以,11个项目的争夺中都将出现中国队员的身影。中国帆船帆板队领队姚新培表示,中国帆船帆板队在青岛奥帆赛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的目标不会改变。

  年仅21岁的上海姑娘徐莉佳在国际帆船联合会7月份公布的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在激光镭迪尔级排名世界第2,这也是她最好排名。此前,在2005年青年世锦赛上,徐莉佳首次为中国获得了一枚银牌。一年之后,她再次取得突破,夺得世锦赛镭迪尔级的金牌,成为第一个在该奥运项目上获得金牌的中国人。今年奥帆赛是徐莉佳再创佳绩的机会,美国的安娜将是她在奥运会上最主要的竞争对手。

  除此之外,名将殷剑也值得期待。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殷剑原本并不为人们所看好,结果这名四川妹子却出人意料地后来居上夺得女子帆板项目的银牌。此番在家门口作战,殷剑很有希望更进一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