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慧琪点出最强劲对手 坦言在自己国家比赛很亲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6:4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参加此次奥帆赛的中国香港队只有两名运动员,一个是参加女子帆板的陈慧琪,一个是参加男子帆板的陈敬然。虽然只有两个人,但亚洲唯一一块帆板金牌就是来自香港,因此捍卫香港帆板运动的荣誉无疑是他们的重任。

  陈慧琪:殷剑麦瑞特是强劲对手

  李丽珊之后,香港选手与奥运奖牌无缘已经12年。现在,被喻为“风之女”的陈慧琪扛起了香港帆板的大旗。

  出身帆板世家的她自小就开始接触帆板运动,并在这项运动中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她的丈夫何智豪也是帆板运动员,曾两度参加奥运会,但这次不敌陈敬然无缘奥帆赛。“不能并肩作战,这对我们来说是有一点儿遗憾,但我会用双倍的努力,去完成好每一场比赛。”陈慧琪告诉记者,虽然不能并肩作战,但丈夫7月20日就来到青岛,陪她训练,不仅加强了她的心理素质,还分享了许多奥运经验。

  自我感觉处于运动生涯巅峰的陈慧琪表示,“能代表中国香港参加在自己国家举办的奥运会,我觉得非常光荣,现在希望比赛能快点到来。”说起自己的目标,陈慧琪说:“希望每场比赛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至于对手,殷剑和法国选手麦瑞特是陈慧琪眼中的强敌,“殷剑实力雄厚,她是个很棒的运动员。”而她对麦瑞特的评价是:实力雄厚,意志力强。

  陈敬然:说普通话感觉很亲切

  陈敬然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金牌得主,仅此一项,足以证明其实力。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能在自己的国家参赛奥运会,我觉得特别光荣。”陈敬然笑着说,“而且在自己国家就可以说普通话,不用说其他语言了,感觉很亲切。”

  也许是亚洲选手的共同优势,陈敬然擅长于中小风作战,“过去的3年里,每年我都会来青岛参加比赛适应场地。”陈敬然认为这次参加奥帆赛是他参加历次比赛中准备最为充分的一次。“我觉得我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新西兰队、葡萄牙队,还有中国队。”陈敬然谈到自己的优势时认为,“我是比较适应中小风,而新西兰队、葡萄牙队的选手都是大风选手,如果天气帮忙的话,我想每个人都有拿牌的机会。”

  本报记者赵 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