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待帆板黑马小将爆冷 中国男女帆板选手今登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5:38   新京报

  门道

  英凌级 属龙骨船。船身最长处6.35米,最宽处1.73米,重200千克。由3名女子运动员驾驶。

  49人级 一种双人驾驶的高速艇,船长4.9米,帆面积60平方米。2000年被列入奥运会项目。

  帆板(RS:X) 长2.79米,宽0.93米,重13千克。在2004年国际帆联年会上确定的一种新型帆板,用来取代米斯特拉级帆板,2008年奥运会作为正式比赛项目。实习生 王潇潇

  本报讯 (记者金煜)今天将举行7个级别15轮次的奥帆比赛,是开赛以来比赛轮次最多的一天。尤为重要的是,今天,中国具有冲击奖牌实力的男子帆板和女子帆板将登场亮相。

  昨天,奥帆赛中国队张鹏和女子龙骨船英凌队双双降一位排名。

  小将力压“传奇舵手”

  24岁的美国小将扎克·雷利在世界锦标赛中的排名才第28名,在帆船奥赛第一天,位列第二,昨日升至头名。

  被称为“传奇舵手”、上届奥运会帆船冠军的英国老将本·安思利在第一天的比赛中意外失手位居第十,昨日他奋起直追,乘着好风好不容易把排名撑上了第二位。同一赛场中,中国选手张鹏在前日排名25,昨日排名下降一位垫底。

  “三朵金花”再降一位

  截至目前,因为“三朵金花”的努力表现,中国队在女子龙骨船英凌级的总排名尽管比前日下降一位,在第七位,但仍然要高于预期的结果。

  帆船为传统强项的英国队仍排名第一。而在快速艇49人级和重量级艇芬兰人级中,中国队依然表现不佳,均排名倒数第一。

  赛程

  帆板今天开战

  今日将进行男、女帆板RS:X级的前两轮比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帆板亚军殷剑将再次披挂上阵。她是中国帆船帆板队里唯一一个有奥运经历的运动员。

  “80后”小将王爱忱出战男子帆板。今年6月的全国帆板锦标赛中,他爆冷夺冠,取得奥帆赛男子帆板项目资格。因此,实力不俗的王爱忱被认为最具充当中国帆船帆板队黑马的可能。在谈到对手时,王爱忱并不害怕,他曾对媒体说:“我最大的敌人是我自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