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帆板首日争夺 殷剑“开门红”积分高居榜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7: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八月十一日电 (记者 周兆军)奥帆赛女子帆板RS:X级比赛今天拉开战幕,中国名将殷剑迎来“开门红”,她在前两轮的比赛中夺得两个第一,在积分榜上高居榜首。

  第一轮比赛一开始,殷剑就处于领先位置,她率先绕过第一个航标。随后,她敏锐地捕捉风向,精准地选择了一条最佳航线,一路领先冲过终点。澳大利亚选手克里斯普和西班牙选手阿拉沃分列二、三位,而上届奥运会冠军、法国名将梅雷在首轮比赛中仅获第八名。

  殷剑的良好状态保持到第二轮,她在通过第一个航标时,比第二名、意大利选手森西尼快了十秒。接下来的比赛中,殷剑毫不松懈,在绕过第三航标时,优势扩大到了三十八秒,胜券在握。随后,她稍稍放缓速度,稳健地第一个抵达终点。

  这位三十岁的老将在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上取得米氏级帆板银牌。但随后,国际帆联将北京奥运会的帆板型号由米氏级改为RS:X级,殷剑不得不改练新器材、适应新规则。今天,这位老将用事实证明,她的转型颇为成功,也让人们增加了对她冲击金牌的信心。

  “今天的整体表现不错。”赛后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殷剑脸上挂着笑容。“看来青岛的小风天气对我还是比较有利的,而且我今天也没有什么失误。”

  两轮比赛过后,殷剑积两分暂时排名第一,意大利选手森西尼和英国选手布里妮·肖分列二、三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