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帆赛殷剑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王爱忱成绩滑至第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2:3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金煜)昨日下午,奥运会帆船项目在青岛奥帆中心进行了六项角逐,中国选手殷剑在女子RS:X帆板项目上保持领先优势,总成绩排名第一,而王爱忱则表现不佳。

  在昨日进行的帆板赛事中,殷剑依旧领先。在第三轮比赛中,她仍然第一个冲过终点,得分第一。不过,在第四轮比赛中,她却不幸落后,第一次绕标时才名列11,此后她奋起直追,逐渐追到了第三名,得分为3,而前三轮分别排名为第6、第2和第9的选手,意大利选手达历山德拉·森西尼在第四轮中追到了第一名。目前,从总得分来看,殷剑以6分依然排名第一,距离排名第二的西班牙玛丽娜阿校沃有7分之差。

  赛后,殷剑评论自己的表现没有第一天好,“但是我从第11名追到第3名还是很大的成就。”她告诉媒体说。

  暂排名第三的澳大利亚选手杰茜卡·克里斯普也对媒体说,昨日,表现出色的只有中国选手殷剑,“剩下的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去努力,今天的比赛结果说明,在奥运赛场,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在男子帆板中,中国队小将王爱忱昨日的表现则不佳,在第三轮中名列第九,第四轮中名列第16,幸好他在第一天比赛中第一轮的成绩优异,排名第二,因此加起来总排名为第7名。

  相比之下,中国香港队员陈敬然在昨日继续表现稳健,分别在三四轮比赛中获得第二和第五的成绩,目前总排名第二。排名第一的是以色列队员沙哈里·祖巴里,陈敬然与他有9分之差。

  众望  徐莉佳出师不利

  本报讯 (记者金煜)昨日青岛帆船赛事中,激光雷迪尔级赛首次开赛,上海姑娘徐莉佳在浮山湾扬帆,她是中国帆船界第一个获得世锦赛冠军的运动员,因此被赋予众望。不过,她昨日的比赛却进行得并不顺利,总排名为第14位。

  徐莉佳在第一轮比赛中因为发挥失常,只排在了第24位。第二轮中,徐莉佳及时进行了调整,第一次绕标时她是第2个,第二次绕标时掉到了第5位,但是很快,她将帆一转,从左侧赶超另外两名选手,最后将排名定位于第三名,她的得分也因此为3分。单人艇比赛中,每轮比赛后的得分与排名一致,徐莉佳因此第二轮的排名也就是第三名。

  正因为在第二轮比赛“咸鱼翻身”,也因此把她的总成绩拉到第14位。但是,她27分的总得分还是比排名第一的美国队安娜·滕尼克利夫多了三倍的分。

  单人艇-激光雷迪尔

  属于稳向板型,是由船体、桅杆、舵、稳向板、索具等部件构成的小而轻的单桅船。

  特点是轻快灵活,船速较快,易于滑行。船身较轻并有足够的浮力,所以安全性较好,适于在开阔的水面航行。船上的操控系统较合理,所以适于各种体重与体形的人驾驶。

  55公斤至75公斤体重的选手可以在同一条件下进行平等竞赛,大多在浅水中行驶。隶属激光级别的一种型号,船型同男子激光级完全相同,船长4.23米,宽1.37米,重59千克,帆面积7.06平方米。只是桅杆上部较短,帆面积较小,更适合青少年及女子帆船运动员。

  该项目于2008年首次被列入奥运会女子单人比赛项目。第29届北京奥运会上激光雷迪尔级单人艇项目共有26个席位:分别是:中国、阿根廷、澳大利亚、白俄罗斯、比利时、加拿大、芬兰、法国、德国、英国、以色列、意大利、立陶宛、墨西哥、荷兰、新西兰、挪威、波兰、瑞士、美国、新加坡、西班牙、希腊、克罗地亚、爱尔兰、俄罗斯。

  (范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