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帆赛程过半中国无缘决赛 两夺金点渐入佳境冲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2:48   南方日报

  本报青岛电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如今已赛程过半,尽管中国队在芬兰人级、男女子470级双人艇等项目中表现不佳无缘决赛,但中国帆船帆板队两大夺金点———殷剑、徐莉佳后发制人,渐入佳境,正在朝女子帆板、女子激光镭迪尔级帆船金牌发起最后冲击。

  殷剑被认为是中国帆船军团里最有希望冲击金牌的选手,奥帆赛开赛后她一直占据女子帆板项目数轮比赛后的总积分第一的位置。昨天举行的女子帆板于中午12:15开赛,开赛时风力在每秒10米左右,平时习惯了小风天的殷剑明显不太适应,最终在该轮排名第13位。根据计分规则,成绩最差的一轮在计算总成绩时会自动取消,因此这个第13位的排名被自动取消,并不影响到殷剑的总成绩。在接下来的第7轮比赛,她稳住阵脚获得第7名,目前她以16分的积分在女子帆板项目里高居第一位。不过殷剑的领先优势不大,此后的比赛依然不容有失。在接下来两天的帆板比赛中,殷剑若能发挥稳定,扩大战果,就极有可能为中国帆船帆板队获得首枚金牌。

  昨天下午的大风大浪中,还进行了女子单人艇激光镭迪尔级的第六轮争夺,中国名将徐莉佳成功压制住了美国选手安娜,最终获得了第2名。后程发力的徐莉佳昨天比赛后,总积分反弹到第四名,与第一名成绩仅缩小到9分,极有可能在接下来5轮比赛中实现反超。

  南方报业特派记者李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