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莉佳自称最有希望获银牌 殷剑成夺金最大希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1:53   南方日报

  昨日奥运会帆船比赛进入最后的白热化阶段,激光雷迪尔级这一中国帆船队夺牌热门项目,决出了进入决赛轮(奖牌轮)的10支船队,徐莉佳以目前总积分第三名的成绩进入决赛轮。今天,她将向激光雷迪尔级帆船金牌发起最后冲击。明天,中国帆船帆板队最有希望夺金的热门人物殷剑也将进入决赛轮比赛,能否实现中国帆船队金牌零突破,在此一搏。

  徐莉佳:得金牌有点难

  昨天,青岛迎来了奥帆赛开赛以来的最好天气,晴空万里、风力强劲。

  昨天一共进行了激光雷迪尔级帆船的3轮比赛。目前她的总积分位居第三。今天下午13时,徐莉佳将在决赛轮中向金牌发起最后的冲击。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帆船名将安娜以超过徐莉佳11分的成绩稳居第一,立陶宛的金塔列超过徐莉佳4分居第二。如果徐莉佳想要为中国帆船队夺下首枚金牌,必须在决赛轮中赶超美国安娜6个名次。

  徐莉佳说,自己最有希望为中国帆船队获得一枚银牌,但是她希望今天能够刮大风,因为自己一直对青岛的小风天气不适应,所以成绩起伏较大。她笑着说,能否夺金,要看天公能否作美。

  殷剑:最大冲金希望

  自9日开赛以来青岛一直是小风赛场,极其适应小风天的殷剑一直遥遥领先,但近两天青岛赛场突变中风、大风天,让殷剑成绩有所回落。在昨天的两轮比赛中,殷剑仅仅跑出两轮第8,9轮过后总积分落到了第二位,被意大利名将森西尼反超。森西尼曾被评为意大利年度最佳帆船运动员,获得过女子帆板2000年奥运会冠军,在今年的世锦赛中也获得第一,是殷剑夺金路上最大的竞争者。

  目前殷剑与森西尼仅仅相差2分,谁能问鼎这枚金牌仍要看双方在决赛轮中剑锋对决。明天下午,这枚目前距离中国帆板队最“近”的金牌将见分晓。

  特派记者李培

  本报青岛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