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队尊重仲裁结果 分享对手快乐体现体育精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8:5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漫长的等待后,49人级冠军终于在昨天中午浮出水面。由于受到西班牙等队的抗议,丹麦队在时隔一天之后才将他们盼望已久的金牌戴在了自己的脖子上。抗议结束,也许有人会以为西班牙队会为他们的银牌不高兴。但是,西班牙队没有。比赛结束,在所有人都将申诉、仲裁的问题抛给西班牙队的伊克尔·马丁内斯·德利萨杜伊和哈维尔·费尔南德斯时,两人表示,这是一个庆祝胜利的时刻,在这个时刻提出这样的问题并不合时宜,自己为获得银牌高兴,要向丹麦队的约纳斯·瓦勒和马丁·基尔克特普·易卜生表示祝贺。

  等待时,我们忐忑不安

  从17日晚开始仲裁,到昨天凌晨还没有结果。昨天上午继续仲裁,中午才给出结果,在等待抗议的过程中,有希望获得金牌的卫冕冠军伊克尔·马丁内斯·德利萨杜伊和哈维尔·费尔南德斯的心里忐忑不安。“对于我们来说,昨天是不寻常的一天,终于,我们在今天得知我们已经获得了银牌。”伊克尔这样描述自己等待时的心情。

  谈到西班牙队提交的抗议时,伊克尔表示,在奥帆赛这样的大型比赛中,全部比赛结束会有上百起与竞赛有关的抗议,抗议是帆船比赛一项非常正常的内容,西班牙队提出抗议也很正常。但是现在,一切都已经结束,仲裁委员会的结果已经是最终结果,自己现在只想庆祝自己的第二枚奥运奖牌。“不是所有人都能像我们这样能在奥运会上获得两枚奖牌,我们向丹麦队表示祝贺。”伊克尔说。

  问这些,我很是不高兴

  对于2008奥帆赛49人级比赛,抗议是绕不过去的一个话题。因为抗议,才有了漫长的等待,抗议背后,是49人级奖牌轮比赛的戏剧性过程。

  新闻发布会上,消息灵通的路透社记者率先提问:“听说西班牙帆船协会对仲裁结果不服,要向国际奥委会提出申诉?”没等记者说完,伊克尔就打断了这位记者的提问,“我对这个问题不是很清楚,既然你知道西班牙帆协要申诉,我想问你是谁告诉你这些决定的。在得知仲裁结果时,我认为一切都结束了,我们已经拿到银牌,我们对于第二名的成绩很高兴,对于西班牙帆协的决定我并不清楚,我认为这个申诉不太可能。”

  在路透社记者告诉伊克尔是从西班牙帆协的法律顾问处得知要上诉到国际奥委会的决定时,伊克尔明确地告诉这位记者,“我对你说这些很不高兴,我非常清楚现在的一切已经结束,我要向丹麦队表示祝贺,你提这些问题不仅让我不高兴,丹麦队也不高兴,他们表现很出色,他们理所当然获得冠军。”伊克尔的回答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却获得了所有人的认同。

  有记者再度提起伊克尔和哈维尔的船在赛前出现丈量问题,并且请伊克尔再度就抗议进行说明时。伊克尔再度申明了自己的态度,“现在不是谈论这个问题的时候,现在是庆祝胜利、分享欢乐心情的时刻。如果你想了解这些问题,我们可以约个时间,在咖啡馆或者适合谈话的地方好好聊聊。”伊克尔的大度令人赞叹。

  赞对手,你们是最棒的

  伊克尔和哈维尔回答记者提问时的讲话已经证明了他们的态度,在他们眼中,丹麦对手是值得尊敬的,金牌也没有丝毫瑕疵。不止是西班牙选手称赞丹麦选手,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获得铜牌的德国选手也对他们的西班牙对手进行了称赞。

  “这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在终点前200米时,还看不出谁能夺得冠军,每个人的成绩波动都很大,我们获得第三已经很满意,这是我们的奥运会最好成绩,也是我们多年努力的结果。”扬·彼得·佩科尔特说。“在此,我要向丹麦选手表示祝贺,对仲裁委员会的决定感到高兴,这一决定贯彻了奥运会公平竞争的原则。”扬·彼得·佩科尔特向他们的对手表示了最大的敬意。

  对于对手的称赞,丹麦选手约纳斯·瓦勒谦虚地表示,自己对比赛并不是很有信心。马丁则认为,在奖牌轮时,只是希望大家能享受比赛,能喜欢他和队友的表现,能在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中有所表现,这已经足以让所有人难忘。 本报记者 韩光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