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光雷迪尔级徐莉佳摘铜创造历史 美国选手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5:01   新浪体育
激光雷迪尔级徐莉佳摘铜创造历史美国选手夺金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9日,2008奥运会帆船比赛进入第11天。在下午进行的女子单人艇激光雷迪尔级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名将徐莉佳以净得分50分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首枚帆船奖牌,实现了我国在帆船项目上新的突破。世界排名第1的美国选手安娜获得冠军,净积分37。立陶宛选手金塔列-沃伦格维丘特获得银牌,净得分42分。

  视频-女子帆船激光雷迪尔级奖牌赛 徐莉佳摘得铜牌

  帆船是一个对天气要求很高的项目,主场作战的徐莉佳比国外选手更加熟悉和适应青岛的赛场,不过她不擅长在小风天下作战。在前几轮比赛,青岛的风比较小,徐莉佳也难发挥出自己的状态,名次也不理想,从第5轮到第9轮,青岛赛场的风比较大,徐莉佳也取得不错的成绩,其中在第7轮过后还首次登上总排名第一的宝座。

  赛前,徐莉佳被寄予厚望,因为她曾在世锦赛激光雷迪尔级上成功夺冠,也成为中国体坛有史以来第一位帆船世界冠军。

  前9轮比赛过后,徐莉佳以预赛总积分第三的总成绩进入到了奖牌轮的比赛。与排名第1的美国选手安娜差11分,而与第2名立陶宛运动员金塔列-沃伦格维丘特仅差4分。对徐莉佳来说,冲击金牌的难度比较大,必须在奖牌轮中领先安娜6个名次,这个难度非常大,要知道安娜目前在这个项目上排名世界第一。

  今天,青岛奥帆中心的风并不大, 风速只有7节,这对徐莉佳来说不利。奖牌轮上,徐莉佳起航时还不错,选择航线一般,出现了一些失误,最终她第3个冲到终点。立陶宛选手金塔列-沃伦格维丘表现出色,获得该轮第一,总成绩第2。徐莉佳的老对手安娜获得奖牌轮第2,总成绩排在第一位。

  当得知徐莉佳为中国收获一块铜牌后, 看台上的观众也是挥舞着国旗,和她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匡瑞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