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帆船帆板19日综述:徐莉佳创历史 殷剑有望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7:4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 08奥运会帆船比赛进入第11天。今天产生两个项目的金牌,保罗-古迪森在男子激光级上为英国收获第3块金牌。中国名将徐莉佳获得铜牌,改写了中国帆船的历史。老将殷剑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女子帆板奖牌轮,很有希望为中国收获一块金牌。

  女子帆板-第10轮: 殷剑高居第1晋级奖牌轮 有望为中国摘金

  殷剑在雅典奥运会夺得的银牌,是中国海上军团那届奥运会夺得的唯一一枚奖牌,也是中国海上军团历史上夺得的第二枚银牌(第一块是张小冬在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得)。

  本次奥帆赛,30岁的殷剑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两大有利条件:一是丰富的比赛经验,二是得天独厚的地主之优。前8轮比赛过后,她排在总排名榜第一。第9轮,殷剑不太适应大风,排名第8,总成排名下降到第2。

  在今天进行的第10轮,风速并不大,殷剑发挥出色,跑出了第一名的成绩,积33分,稳居10轮过后的第一名,顺利进入奖牌轮,很有希望为中国冲击一块金牌。在总成绩榜上,意大利选手森西尼列第2,英国选手布里妮-肖排在第3,她们都有希望冲击奖牌。

  男子帆板-第10轮: 黑马王爱忱喜获第一名

  前9轮比赛,王爱忱发挥不稳定,总排名列第10位。第10轮,王爱忱超常发挥,获得了本轮的第一,这也是他首次获得单轮次第一,总排名上升至第8,顺利晋级奖牌轮。中国香港选手陈敬然也杀进了奖牌轮,他排在总排名榜第七位。在总排名榜上,法国选手朱利安-邦当列第一,英国选手尼克-登普西列第2,新西兰选手汤姆-阿什利列第3,他们是该项目金牌的有利争夺者。

  女子单人艇激光雷迪尔级 徐莉佳摘铜创历史 美国人安娜夺金

  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名将徐莉佳以净得分50分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首枚帆船奖牌,实现了我国在帆船 项目上新的突破。世界排名第1的美国选手安娜获得冠军,净积分37。立陶宛选手金塔列-沃伦格维丘特获得银牌,净得分42分。

  男子单人艇-激光级 英国选手保罗-古迪森夺金

  世界排名第三的英国选手保罗-古迪森以净得分63分获得金牌。这是本届奥帆赛产生的第6块金牌,也是英国继芬兰人级和鹰凌级后收获的第3块帆船金牌。斯洛文尼亚选手日博加尔和意大利选手迭戈-罗梅罗分获银牌和铜牌。(匡瑞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