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公作美殷剑突破制约软肋 转型成功银牌终变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4:0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0日,在青岛举行的女子帆板奖牌轮决赛中,中国名将殷剑力压群芳,夺得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枚奥帆赛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殷剑就曾在女子帆板米斯特拉级的比赛中获得一枚银牌,四年后,她成功问鼎金牌,为中国帆船帆板队创造了新的历史。

  在十轮常规赛结束后,殷剑以33分的积分名列第一,晋级奖牌轮,不过她只比排名第二的意大利选手森西尼领先5分,决赛形势仍然严峻,但最终殷剑以一分的优势夺冠。在常规赛的前几轮比赛中,殷剑曾一度领先,但只要遭遇大风天,殷剑的成绩就不尽如人意,名次直线下滑。直到最后一轮比赛中,小风天气帮助殷剑显示出强大实力,最终殷剑的总积分反超对手森西尼,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在今天的奖牌轮比赛中,天公作美,微风的好天气为殷剑的夺冠制造了良好的客观优势,而充沛的体力和丰富的经验也成为殷剑获胜的法宝。

  在四年前的雅典,殷剑一鸣惊人,一举夺得了帆板项目女子米斯特拉级银牌。其实,如果没有决赛中那场突如其来的大风,金牌极有可能在四年前便归属殷剑。无论如何,一枚银牌仍然是中国帆船帆板队在奥运会上的的最好成绩。此后,殷剑遭遇了职业生涯的最大瓶颈,伤病困扰殷剑的同时,又一个消息传来,北京奥运会的帆板型号要改为中国队并不熟悉的尼尔型,这让殷剑一度萌生退意。尼尔板是中国人从来没碰过、连器材都没见过的板型,要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达到原来米斯 特拉级板用了十年才达到的高度,难度非常大。面对这一全新的挑战,执着倔强的殷剑还是坚持了下来,适应新器材、适应新规则,殷剑全情投入一心只为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创佳绩。

  经过三年时间的刻苦训练和全新适应,殷剑再次站在了奥运赛场上,尽管没有国外选手娴熟的技术,尤其是面对大风天气的影响,殷剑仍然会有所起伏,但她最终顶住了压力,为中国赢得了这一枚历史性的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