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赛艇综述:中国金牌零突破 卫冕冠军大放异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4:18   新浪体育

  自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后,中国赛艇队一直颗粒无收。18日的比赛中,唯有赛前不被人看好的女子双人单桨获得了一枚银牌。这是中国队夺得的本届奥运会第一枚赛艇奖牌,也是中国赛艇时隔12年后才在奥运会上夺牌。

  本届奥运会中国赛艇队本有机会圆首金梦,派出的黄金组合李勤、田靓也是夺冠的最大热门,然而她们未能担负起中国赛艇奥运金牌突破的重任,仅获得第四名。冠军被新西兰双胞胎姐妹,也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斯温德尔姐妹以7分7秒32的成绩夺得。继中国优势项目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缘决赛A组之后,公认最有把握的女子双人双桨只获得第四名的成绩显然并不让人满意,中国选手普遍有着压力太大,发挥不出自己的训练水平。其实现在我们在赛艇的很多项目上都已经具备了冲金的可能,但是却没有夺金的绝对实力。

  直到8月17日下午4点36分,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女子四人双桨的决赛争夺中,中国队的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以6分15秒95获得了冠军,这才实现了中国在赛艇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

  其他项目比赛中,赛艇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英国夺金中国第五,女子单人双桨决赛中张秀云未能发挥出正常水平,最终只获得第四名。澳大利亚队的男子双人单桨、挪威选手奥拉夫-图福特在象征个人能力最高的男子单人双桨、英国队的四人单桨均胜利卫冕。加上新西兰在女子双人双桨、罗马尼亚队在女子双人项目上夺冠,首日进行的七项决赛中有五个金牌被上届冠军再次获得。

  可以看出,在赛艇项目中,国外运动员还是具备着很大的优势,他们的发挥也相对比较稳定,中国选手不缺乏实力,他们缺乏的只是丰富的大赛经验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在比赛的过程中面对不同的状况做出随机应变的调整也至关重要,中国赛艇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