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响当当实录:殷剑夺奥运帆板金牌创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5:33   新浪体育

  文字实录:

  主持人文钢: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天的赛前大评点。现在我们评点的是在青岛举行的女子帆板比赛,和我一起来评点这个项目的有两位北京体育大学的博士评论团两位老师,一位是赵佳,你好。

  赵佳: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文钢:还有一位是于洋老师,我们的刚果英雄(笑)每次都得提一下。

  于洋:大家好(笑)

  主持人文钢:咱们现在先进入赛场看一看,看一会儿比赛。

  (转播比赛现场)

  主持人文钢:两位老师,这两天咱们的成绩也不错,让人们越来越关心这个项目了。

  赵佳:对,我们水上项目今年奖牌分布比较广,成绩虽然说金牌拿的不是很多,但是我们这个奖牌分布面比较大一些。

  主持人文钢:我觉得原来这种项目都是比较适合西方文化,航海民族嘛,这种项目比较多,比较优势,现在我们如果从中国来发展这样的项目来说有什么优势吗,身体上面?

  于洋:这个项目并不是说我们自身处于什么劣势,可能是这个项目本身由于我们所处的地理位置,包括什么,这个项目总体来说我可能觉得我们更不熟悉这个项目。就像前几天有的朋友告诉我,说上一届奥运会了解了中国这个优势项目,什么举重这些,刚刚弄清楚,这届奥运会来了之后,说大把的夺金的还是这些项目,突然又冒出来一个水上赛艇、皮划艇,也是查了一堆资料,刚刚把什么叫赛艇,什么叫皮艇,什么叫滑艇搞清楚了,转眼一看,我们现在帆船帆板又上来了,所以说他说今年我们夺金点看来真是从陆地到场馆,到海上,水上,一切所有比赛的场地我们都要关注,都有可能产生金牌。所以说今年他觉得自己比较累。

  说起帆板项目实际上我觉得是一个很刺激,也很接近自然的一个项目,我们经常在电影当中或者录像当中看到一些优秀的帆板选手,在大风的情况下可能在海面上可以冲浪,可以高速滑行,所以说这个项目可以说是既惊险又刺激,同时它对人的体能,包括协调性,灵敏度都有很高的要求。我们在这种自然风光十分优美的海上,实际上存在着很多变化因素,风向在变,风速在变,你这上头的风在变,下头水也在变,所以它这个对运动员要求敏感性,包括他自己的力量协调性都特别高,他要及时的判断出来风向、水流等等这些变化,然后选择一个最佳的切入角,使自己的帆船能够获得最大的前进动力,才能赢得金牌。

  主持人文钢:参加这个金牌这一轮的好像是咱们殷剑,除了殷剑之外还有一名香港选手。

  于洋:还有一名香港的陈慧奇,其实要说起来的话,大家提起来,96年香港的李丽珊,可能大家比较熟悉,实际在女子帆板这个项目当中,亚洲尤其是香港在这个项目当中也是曾经创造过辉煌的,但是这12年以来我们在奥运会当中,怎么说呢?目前实力上是有,但是在奥运金牌上面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其实上一次殷剑十分可惜,当时我们在04年雅典奥运会的时候突然得到一个消息,说我们这个水上帆板项目有一个已经几乎拿到金牌了,也是在第二天的奖牌轮当中发挥不太理想,为什么呢?风太大,结果殷剑就让风吹走了一块金牌(笑)当时各路媒体都没有想到,中国代表团这边水上中心传出来这个消息之后,全都跑去了,说这个绝对是开创性的,赛艇、皮划艇大家都能估计到,就是说在海上举行的帆船帆板项目中国拿到金牌了,那真是特别特别不容易,都跑去了。跑去以后见证了,那天确实风浪太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