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帆赛铜牌开创中国帆船历史 徐莉佳“跳海”庆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8:07   北京晚报

  昨天,上海姑娘徐莉佳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的激光镭迪尔级奖牌轮争夺中夺得第三,并以50分总成绩获得了中国帆船帆板军团在本次奥帆赛中的第一枚奖牌,帮助中国队实现了奥运会帆船项目上的奖牌零突破。

  金牌得主后来居上

  14时05分,激光镭迪尔级奖牌轮决战在7米/秒的小风中展开,早已急不可耐的选手们竟然在出发信号响起前冲出了起跑线,结果有5条船被裁判认定是抢航犯规,被罚在原地转两圈,其中就有夺冠大热门、美国名将安娜·特尼克里菲。徐莉佳抓住机会占得第四的位置,在她之前是金塔列。绕过2号标后,安娜奋起直追,并抢在徐莉佳之前绕

  过3号标,紧追暂列第二位的金塔列,徐莉佳仍紧守第四位。最终安娜还是未能追上金塔列,第二个冲过终点线,而徐莉佳则在最后时刻超过澳大利亚选手布兰克,夺得奖牌轮第三名。最后总成绩美国名将安娜·特尼克里菲摘得金牌,立陶宛的金塔列·沃伦格丘维特夺走银牌。

  在此前举行的激光级奖牌轮决战中,英格兰的保罗·古迪森、斯洛文尼亚的日博加尔和意大利的迭戈·罗梅罗分获总金、银、铜牌。

  四年后渴望夺金

  昨天比赛结束后,无比高兴的徐莉佳披着国旗庆祝了胜利,更是两次跳进海中与自己的队友庆祝。“没有拿到金牌我并不觉得遗憾,因为我已经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了。”徐莉佳告诉记者,对于金牌她非常渴望,四年后,徐莉佳会继续向奥帆赛金牌发起冲击。

  金银牌得主同样异常兴奋。得知自己夺得亚军后,金塔列激动得跃

  入水中,夺得冠军的安娜则在船上欢呼雀跃。在各船返抵港池后,三名获奖者均受到了队友及自愿者的热烈欢迎。安娜和金塔列还未上岸,打着各自国旗的队友的就已经发出阵阵欢呼声。徐莉佳则在志愿者们热烈的掌声中登岸,兴奋的队友将徐莉佳及教练刘小马抛到海里以示庆贺。

  罗格为徐莉佳颁奖

  赛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出席了激光级和激光镭迪尔级的颁奖仪式。徐莉佳则为夺得铜牌而激动,她说:“非常高兴,非常激动,终于圆了自己的一个心愿!经过11年的努力,我终于如愿以偿地站在了奥运会的领奖台上!”谈级奖牌轮的决赛,徐莉佳说:“今天的比赛是按照计划走的,战术放在第一位,灵活性放在第二位。虽然今天的风很小,但我的战术执行得很成功,我只要压制住排在第四名的澳大利亚队选手就可以了。”相比之下,夺得金牌的安娜获奖感言更生活化,当记者问及她最想做什么时,得到的回答是:“我想去吃比萨和冰激凌”。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