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絮:殷剑教练再次“湿身” 英国情侣难破魔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2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中国教练再次“湿身”

  殷剑为中国帆船队赢得第一枚奥运会金牌,笑意荡漾在每一个队员的脸上,不过他们的教练却“遭殃”了。殷剑返回港口后,与在岸上等候的队友们合力抬起中国帆船队副领队姚新培、教练蒋琛、刘小马,将他们扔到水中。

  “这是国际流行的庆祝方式。”蒋琛从水中探出头来,挥舞拳头向岸上的队员欢呼。刘小马上岸后用毛巾擦着头发,笑着跟记者说:“这已经是我第二次‘湿身’了。”昨天,他的得意弟子徐莉佳获得铜牌,他就被队员们扔了一次。

  “其实我有高血压,不能游泳。”姚新培说,“但是今天,值!”

  “老姚,为了金牌,你的头发掉光了也值吧?”站在一旁的奥帆委主席助理袁之平打趣道。姚新培嘿嘿一笑,顺手摸了摸谢顶的脑门。

  英国情侣难破“魔咒”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众多运动员中,不乏风雨同舟的情侣。对于这些金童玉女们而言,倘若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双双获得“金镶玉”,当是对他们金玉良缘的最佳诠释。然而可能是因为连上苍都嫉妒他们的缠绵悱恻,至今尚没有一对情侣在北京奥运会上书写这一佳话。林丹夺金,谢杏芳却在决赛中不敌队友张宁。卡特琳娜射落首金,埃蒙斯却意外失手。

  英国选手登普西不信这个邪,他想在今天的男子帆板比赛中打破这个“魔咒”。三天前,她的未婚妻萨拉·埃顿获得奥帆赛英凌级金牌。

  但是,运气同样没有垂青这对情侣。登普西在今天的奖牌轮中仅列第六,不仅冲击金牌失败,连此前十轮排名第三的位置也没有保住。

  虽然没有实现双夺金的梦想,但这对水上情侣在经历了八年的爱情长跑后,将在奥运会结束后完婚。

  市长也是“追星族”

  殷剑夺金,青岛举城沸腾。青岛市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利用“特权”,早早守候在奥帆中心的返航港口。殷剑一上岸,就被夏耕拉住。“快给我们俩拍张合影。”夏耕不停地招呼自己的部下,“今天,我是殷剑的‘粉丝’。”

  他故作神秘地向记者说:“殷剑使用的帆板,我们要留在青岛。奥帆赛结束后,我们要建一个帆船博物馆,这条帆板将成为最珍贵的藏品。”

  有记者打趣道:“要是国家体育博物馆来抢怎么办?”夏耕脸色一沉:“不可能,这条船已经被我们扣下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