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剑夺冠引发帆板热 新浪网友爱帆板评论仍理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2:22   长江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 向媛 陈颖)中国选手殷剑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帆板金牌,也加强了帆板项目在中国的认知度,不少网友已经提倡组成周末训练团,共同普及帆板项目。

  名为“人鱼传说”的新浪网友提醒大家,即使我们夺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但是我们在水上项目中仍处于弱势,“毕竟捷克、法国等强队的训练很有针对性,孩子从小就受到这项运动的熏陶,而很多中国运动员要么在十几岁才开始接触这项运动,要么是‘半路出家’,从别的运动项目转过来,在水感上多多少少出现了差距。”

  新浪网友“福娃”曾经从事多年帆板训练,她认为,殷剑的这枚金牌实属不易:“帆船运动表面风光,实际上运动员要付出巨大的艰辛与努力。运动员天天泡在海水和汗水中,皮肤光滑细腻那是不可能。听说殷剑进入运动队后,身上和脸上都常常会长小疙瘩。水面上的紫外线是陆地上的三倍,看来还真不是一般的女孩子可以从事的项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