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剑为帆板付出“毁容”代价 先天病痛是最大折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3:48   京华时报

  帆船运动表面风光,实际上运动员要付出巨大的艰辛与努力。

  自从殷剑进入运动队后,身上和脸上都常常会长小疙瘩。水面上的紫外线是陆地上的三倍,参加训练不久,殷剑就被晒得又黑又瘦,还不敢涂防晒霜,因为太油腻,影响比赛。

  “毁容”姑且不说,最令师姐心痛的,是殷剑的腿伤。黄英说,殷剑的右膝盖先天性出现裂缝,每天训练结束,她都疼痛不已,但坚强的她总是悄悄坐在一角,自己用手一次次按摩伤口,用热水袋护疗。殷妈妈更是含泪回忆:“从接触帆板开始,殷剑身上的伤就没断过,最重的一次,把大腿骨都撞断了。可这孩子从来都没叫过苦。”

  高强度的训练比赛,让殷剑饱受伤病之痛,骨折是司空见惯的事。大腿被倒下的帆板撞断那次,吓坏了的父母忍不住劝殷剑放弃这项运动,但殷剑却认为,这些都是成功路上必须遭受的磨难。 本报记者 刘旭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