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帆板“前辈”看好殷剑 李丽珊:她的冠军实至名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7:50   齐鲁晚报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薛良诚 胡建明

  8月20日青岛报道

  作为帆板界的两位前辈级人物,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来自中国香港的“风之后”李丽珊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银牌得主、青岛籍前著名运动员张小冬都在第一时间对殷剑进行了评价。

  李丽珊:冠军实至名归

  当殷剑站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时,李丽珊作为一名特约记者目睹了这一幕,她说,这一刻让她仿佛置身于12年前的亚特兰大——因为荣誉属于中国,属于亚洲。

  李丽珊表示,殷剑的这枚金牌对于整个亚洲都是鼓舞。“虽然帆板运动在欧美起步比较早,但是我觉得帆板非常适合亚洲人开展,我们一定能够做得更加出色。”

  对于殷剑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李丽珊说这个冠军实至名归。“整个比赛有大风、小风、中风,拿到冠军得益于她的平均实力。”

  尽管殷剑夺冠后透露退役的念头,但李丽珊显然更希望殷剑能够继续战斗,“我相信,只要她能够改善一下大风天作战的技术,那么下一届奥运会的冠军仍是她的!”

  张小冬:夺冠成色十足

  作为帆板项目的老前辈,张小冬曾在1992年奥运会上夺得了此项比赛的银牌,她说:“运动员经过了十几轮的比赛,经历了大风、小风的天气,可以说,这个冠军是经得起考验的,是响当当的奥运会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