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剑终于弥补雅典的遗憾 外电评述:为中国人喝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8:04   武汉晨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女子帆板选手殷剑驾帆第三个冲过终点时,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帆船帆板项目上终于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殷剑以39分艰难夺取金牌,仅领先第二名意大利选手1分!

  比赛结束后,殷剑纵身跃入水中,举着国旗畅游。

  她曾留下遗憾

  四年前的雅典,殷剑一鸣惊人,一举夺得了帆板项目女子米斯特拉级银牌。

  此后,殷剑遭遇了职业生涯的最大瓶颈,伤病困扰殷剑的同时,又一个消息传来,北京奥运会的帆板型号要改为中国队并不熟悉的尼尔型,这让殷剑一度萌生退意。

  面对这一全新的挑战,执着倔强的殷剑还是坚持了下来,适应新器材、适应新规则,她全情投入一心只为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创佳绩。

  她把握了机会

  “殷剑今天的心态十分稳定,抓住了一切可以抓住的机会。”主管教练刘小马这样评价弟子的表现。

  在此前进行的8轮系列赛中,殷剑一直保持领先地位,仅在第九轮后滑到第二,第10轮后再次夺回头名。当天进行的奖牌轮比赛争夺异常激烈,前几名选手的积分相差不大,殷剑必须跑进前三名才能确保金牌。“跑完第一圈感觉有点紧张,心想完了,金牌保不住了。英国和西班牙队员在绕标时发生碰撞,我一看机会来了,使劲摇帆就追上去了。”

  她创造了历史

  历经4年卧薪尝胆,殷剑终于扬眉吐气。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帆船帆板项目上获得的首枚奥运金牌,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香港选手李丽珊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女子帆板冠军。

  此前,中国体育代表团帆船帆板队曾经两次摘得奥运银牌: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运会张小冬获得了女子帆板亚军、2004年希腊雅典奥运会上殷剑获得女子帆板亚军。

  》》》外电评述

  为中国人喝彩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指出,殷剑的这块金牌,是战胜了帆船历史上的传奇人物森西尼后获得的,价值连城。

  “中国人向世界证明,他们不仅仅只会打乒乓球和跳水。8月20日这一天属于中国帆船英雄。殷剑的表现实在太完美了。上帝在这一天抛弃了意大利人,为中国人而喝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